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献丑记


献丑记

我很丑,以至于我不敢将自己的真面目视人。
尽管你寻觅的脚印遍步公园中任何一处绿地,尽管你搜索的目光投入到山林中的每一个区域,你仍然找不到我的身影——自卑将我深深地埋在地下,那暗无天日的地下。
太阳千万次的升起,却始终没有把光明的温暖送到我的所在;雨露千万次降临,却不曾将我的身体洗灌;虫鸟千万次歌唱,却不把欢乐寄给孤独的我。黑暗既是我的摇篮,也是我的坟墓。
可是,我并不因此悲伤,我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我努力把自己的身体向远处向深处伸展,插泥土,钻裂缝,绕石块,寻营养。
我知道阳光并不在我前进的方向,但我还是这样坚持,为的是头顶绣常在,身上花常开!
    我,就是根,我把”丑“献给了茎、叶、花、果、种。

    我很丑,我没有翡翠的玲珑剔透,没有宝石的五颜六色。我只有记忆中不成样的身体:或扁或圆或方的外形,满脸的坑洼是我惟一的装饰,看上去像是掉了芝麻粒的酥饼。在同伴中,我永远都是陪衬,亦或是反衬。
    可是,我并不因此悲伤。没有后悔,没有遗憾,没有犹豫,我纵身跳入了碎石机那张开的大口。所有的悲壮都需要悲壮的音乐来烘托,我却不需要。我知道,我的身世不允许我拥有任何带有色彩的梦,这是惟一能体现我价值的选择。我的身体在巨痛中被拆散,然后又同水泥和沙石一起被送进了搅拌机。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笑了。因为我看到楼房一米一米地向天空挺进,公路一丈一丈地向远处延伸。
  我,就是鹅卵石。我把自己的“丑&rdqu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8/1701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登泰山小天下
       爸爸早点回家吧
       我想对您说作文300字
       我爱你,汉字
       妈妈我也有优点
       生命在呼唤
       水之美
       无言的爱
       繁星读后感
       一只小鸟读后感
     
     幸福的秘诀
     献丑记
     母校我的家
     精彩的辩论赛
     那个季节
     生活因你而美
     给小学老师的一封信
     家有唐僧
     去儿童公园一游
     生活好滋味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