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站在小店门口


站在小店门口
“走,去买瓶可乐喝,渴死了.”我自言自语道。
“老板,来瓶可乐。”随即我掏出一张十元的钞票递给他。正当我喝的正起劲的时候,一位老婆婆站在我的对面用那渴望的眼神看这我,再一看她手中拿着一个大麻袋。哦,我顿时明白过来,正当我要喝完是一只枯黄的手伸了过来,一位老大爷出现在我的面前,看看他,原来也想要可乐瓶。现在一个决定性的问题出现在我的面前,到底该给谁。老婆婆先来的,老爷爷离我最近。这时老爷爷的手已经触碰到了我的瓶子,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老婆婆。老婆婆已带着失望的眼神准备离去,我的瓶子最终还是给了老爷爷。我回过神来摸了摸我的肚子,又冲进小店买了一瓶可乐三口并作两口的快速喝完了它,带着一种惭愧的眼神来到她的面前。把瓶子递给了她,她笑了,真的笑了,笑的是那样的灿烂。也许在以前她也笑过,但我相信级绝对没有今天笑的那么没,这不仅仅是笑,其中还包含了老婆婆对我真挚的感激。我站在那目送她远去,她走了,但她的笑容却留在了我的心中。与此同时我突然想到一些关于道德性问题:他们的儿女现在在何处?他们为什么出来行讨?他们的家又在哪?为什么不在家中安享晚年?
不是说现在的社会很安定吗?为什么还有着这样一些的老人?我突然想笑,笑那些腐败的政府;笑那些自称是有爱心的人;更是笑我们伟大的胡主席。在笑的同时我也一遍又一遍的反省自己,将来绝对不做和他们一样的人,对于社会尽量伸出援助之手。
我站在小店门口陷入一阵沉默。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让我伤心的事
       众人拾柴火焰高
       体验妈妈洗衣服的辛苦
       回忆真好
       忆小学的老地方
       爱在细微处
       家庭生活的一幕
       纪监多项措施查办工作方案
       城市特色经济带建设计划
       大中专毕业生落户暂行年度计划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站在车站的门口
    站在房间门口
    青石板还铺在小路上,回不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