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漫步百草园


漫步百草园
  不必说令人那令人思考的数学,锻炼逻辑的物理,神奇的化学;也不必说英语的妙趣横生[注: 洋溢着美妙的意趣(多指语言、文章或美术作品)。];音乐的优美动听。但是拥有韵味之美的语文就有无限乐趣。我漫步于语文的“百草园”,嗅到了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的书香。
  文字在这里倾诉,诗词在这里低吟,无不充满语文之趣。
  翻开充满充满诱惑的语文课本,我曾身临其境[注: 临:到;境:境界,地方。亲自到了那个境地。]于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感受领悟到思想的深度;仔细品味到丰富的智慧。叶圣陶打我领略苏州园林的巧夺天工[注: 夺:胜过。人工的精巧胜过天然。形容技艺十分巧妙。],毛泽东带我领略主席的霸气,罗迦•费•因格带我领略不同的思维智慧。这些,都是语文之趣。
  翻开充满魅力语文书:有时会遇到陶潜在欣赏菊花,那份悠然,令你不愿打扰;有时遇到王维在大漠行走,那份豪情,令你感动;有时遇到李商隐再写家书,那份想念,令你感同身受[注: 感:感激;身:亲身。心里很感激,就象自己亲身领受到一样。];有时遇到欢饮的苏轼,那份寂寞,令你同情;;有时遇到愁苦的李清照,那份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你在一起
       爱让我明白更多
       小萤火虫亮亮
       勇敢的博莱克
       落叶
       我的家乡
       一个故事
       期中考试
       校园的四季
       校园的美景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中南百草原游记
    漫步在初中的脚步
    漫步童话林
    读《神农尝百草》后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