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学做活雷锋


学做活雷锋      

  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但是在现在,同学们大部分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没有真真的落实到!不过仍是有一些同学继续传递着这伟大的“雷锋精神”。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进入了初中,我开始变得自主起来,主动学习,主动与人交流,当然也主动帮助人了。在这个大家族里,一不小心做错一件事,下一个“明日之星”就可能就是你。不过要一件事就成“名”,那可就不容易了,我也不奢望这种荣誉,我只想得到心灵上的升华,每个人开心就好了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只要伸出一只援助的手,他(她)们就会很感激你的。在班级大扫除的时候,我自愿为同学清洗抹布,大冬天里手在冰水里被冻的红通通的,像一条“大红鱼”在抹布里游啊游,但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爱就有温暖
       夏夜蝉趣
       一件可笑的事
       都是巧克力惹的祸
       红太狼
       读《名人传》有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读《红糖饺子》有感
       读《夏洛的网》有感
       读《为学》有感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我心中的活雷锋郭明义
    学做淑女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