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阅读的乐趣


阅读的乐趣
 读苏轼的《赤壁赋》,领略一代文豪堪比天地的广阔胸怀;赏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异乡游子的忧伤令人黯然神伤;郑愁予的《错误》,禁不住为苦待心上人归来的女子颔首叹息……
      回首过去,不论是豪放阔达,对酒当歌的李白,抑或是独上西楼,愁肠百绕的李煜,他们留下的诗篇都成了有价值的精神食粮,影响深远,即使到了现在,依然有许多人为之狂热。
     古有陶渊明读书不求甚解,只求精神的满足,而我自然不敢与他并肩相比,只是我读过的书多而杂,许多的方面都会涉及一点。无论是吃饭,或者是睡前,看一会书都是我的习惯,多年来不曾改变过,正是这一点,让我多多少少体会到阅读带来的无与伦比的乐趣,这是比逛街,唱歌,聚会更具有意义的感受。
     我家的小阳台上放满了盆景,清幽的环境是读书的最佳境界,这儿自然成了我的最爱,有空,我就搬一把小凳子,捧一本书,置身其中,那悠闲,不知是否可以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来形容。
     我曾在这儿读过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心灵因为此起了多大的波澜,连盛夏带来的酷热也烟消云散,为她叹息,为她高扬颂歌,她的灵魂是如此坚强,坚强到让我肃然起敬,想拥有她一样高贵的灵魂。
     而我也在这随着海明威遨游于波涛汹涌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越长大越冷漠
       课间十分钟
       感人的故事
       有趣的挖番薯活动
       一种新的体验和收获
       一场足球赛
       在艰苦训练的日子里
       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是一次改变命运的尝试
       如此挤公交车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我最爱的乐器—小提琴
    大自然的乐趣
    读书的乐趣作文400字
    阅读的浅与深
    冬天带来的乐趣
    书中的乐趣
    暑假的乐事
    猜灯谜的乐趣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城南旧事》阅读笔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