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蚂蚁的启示


蚂蚁的启示

一天,我正在散步,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蚂蚁窝,在蚂蚁窝前,卧着一只大青虫。
一场战争不可避免地爆发了,蚂蚁是因为青虫侵犯了它们的地盘。青虫是因为蚂蚁打扰了它的美梦。
我瞟了一眼蚂蚁,又看了看青虫,心中进行了比较。蚂蚁的优势在于数量,而青虫在于体积较大。
一只蚂蚁先爬了出来,像是一位很有洞察力的侦察兵,看了看虎视眈眈的青虫,便爬了回去,似乎是得到了什么情报。
不一会儿,一大队一大队的蚂蚁非常整齐地爬了出来,这样的队伍整齐而壮大。几只勇敢的蚂蚁冲了上去,只是再怎么勇敢也是势单力薄,被青虫轻而易举地打了回来。
蚂蚁们被青虫的举动惹恼了。全体一拥而上,将青虫围得是水泄不通。接着,又有大队的蚂蚁从洞内爬出,但没有参加战斗,应该是是等待支援吧!
就这样对峙了一分多分钟,蚂蚁终于发起了全线反击,冲了上去。
可怜的青虫尽管形体庞大,但是却是孤军奋战,不可能应付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潮水般的攻击。尽管勉强打倒几只蚂蚁,可随之而来的蚂蚁大军又包围住了青虫,青虫根本找不到突破口。
蚂蚁们已经毫不畏惧地爬上了青虫的身体,有得咬住了头,有的咬住了腿,有得则咬住了青虫的身体,青虫挣扎了几下,还是倒下了。没一会儿,曾经不可一世的青虫被蚂蚁们抬回了洞里,这顿晚餐想必它们会吃得很欢,也许会举行庆功宴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绪万千:渺小的蚂蚁之所以能够打败强大的青虫,是因为团结吧!如果它们是一盘散沙的话,必然会被青虫各个击破,最终成为盘中餐的就是蚂蚁了。
人何尝又不是这样呢!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时,只有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族团结
       给老师的一封信——敬爱的佘老师
       永恒的瞬间
       虚惊一场
       我能行
       那一天我笑了
       珍惜拥有的
       难忘妈妈那双手
       
       紧张的初考前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蚂蚁告诉我们读后感
    太阳花的启示
    小蚂蚁和大象摔跤
    蚂蚁吃西瓜
    蚂蚁搬西瓜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读《水浒》带给我的启示
    历史的启迪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400字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