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心中的梦想


 泉,蝶在清洌的泉边迈着轻灵的步伐舞蹈着;田,人们劳动着,交错穿叉在田野中大片大片的绿里;竹,伴随着微风零落的如花絮飘落在我的肩上。
  我随着桃花源人的足迹来到了一个与尘脱俗的地方。来到桃源人的家里,热情好客的主人好奇地问:“您是什么人?您生活的家乡一定很美丽吧!”“我,我只是一个打渔的人,我生活的地方不是你们想像中的那么美好,那是一个矛盾四伏,战乱繁多的地方,称得上美丽吗?”说到这里,我的心情骤然坠落,摇曳,吐出声音:
  自秦以来,战乱四起,奸臣当道,有志之士不得施展才华,其中屈原就是一位典型的代表人物。
  楚国自从被秦国打败后,楚怀王虽受秦国欺负但又想与齐国联合,秦昭襄王即位以后,给楚怀王写信,请他去武关订立盟约,楚怀王接信后,不知如何是好,便找大臣们商量。大夫屈原对楚怀王说:“秦国强暴得像豺狼一样,咱们被秦国欺负不止一次,大王一去准上圈套。”可楚怀王的儿子却劝他去。结果不出屈原所料,楚怀王刚进秦国就中了埋伏,被扣押了一年多,吃尽了苦头,最后病死他乡。屈原特别气愤,想报仇雪恨,便给新立的国君提建议,反倒招来一些大臣的仇视,天天在大王面前说屈原的坏话,大王大怒,便放逐了屈原。由于屈原不愿意随波逐流地活着,到了公元前278年5月初5那天,他抱着一块大石头,跳到汩罗江里自杀了。
  “哎,多好的一个人啊!不值得!”村中一位老人说道,其他人都神色悲伤,感到惋惜。
  “你们现在都知道我们过去生活在怎样的水深火热里了吧!”我哀叹道。老人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要学会感谢过去,它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不信?停住你匆忙的脚步,好好回头看看过去,好的回忆使我们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朋友
       滑冰的故事
       静静的开放
       赶海
       给我一次自由
       从此我不再孤单
       手机风波
       从此不再仰望那棵树
       同学一场,总要分别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简单中的不平凡
    心中的彩虹300字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照片中的我
    融在书中的温暖
    心中的美景
    飘散在风中的时光
    心中的光永不灭
    夕阳中的老人
    关于雪的作文:雪中的景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