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旅行


  今天偶然听到广播里在放歌,《北京欢迎你》,想起前段时间我们一行人的北京游,不觉泛起微笑……

  ……初到北京,有点眼花,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这是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等安顿好了,我们才真正开始了这次的北京之旅。坐在公共汽车上,看路边的建筑、花木,很有些激动。每过一会儿都有动听的女声报站,这个门那个桥的,原来,北京啥都不多,就门和桥多。但是后来,我就兴奋不起来了,一直到屁股都坐痛了才下车,感慨:北京真的好大啊!呜……我晕车、

  第一天先到了天坛。环形的回音壁、华丽的祈年殿,听着一旁一个旅游团里导游的介绍,我们在里面绕着、看着,内心充满虔诚。最有趣的是祭天台的垒砌,由一块块扇形大理石搭建而成。最中间由九块石块围成一个圆,第二圈由十八块石头围成,第三圈二十七块……以此类推,每圈都是九的倍数,每一圈的石块都打磨的一模一样大小,围成的圆也十分规则,浑然天成。祭天台中间有一块石盘,据说,过去的人们认为这块石盘就是皇帝们与天神通信的渠道呢。

  第二站是天安门和故宫。天安门么,电视上看多了,没啥感觉。非要找俩词形容的话,应该是雄伟、威严吧。草草看了几眼,就直接进故宫了。即使是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还是被这紫禁城的华丽、奢侈震撼了。等到大家休息的时候,我一个人走到旁边,把双手贴在宫墙上,感受若干年前的古老气息。青石板冰凉冰凉,不自觉微微颤抖了一下,环顾四周,这偌大的的宫城,既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个巨大的囚笼,对那些后宫里的女性来说,封建主义思想可能将她们的青春、生命,都毁灭在这个囚笼里。即使荣耀无比、高高在上,也不过年老色衰后,在冰冷的后宫凄怨地熬过后半生,何等悲哀。自古红颜多薄命,或许,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了
       难忘之旅
       魅力山东
       陌城
       抓螃蟹
       我的暑假生活
       想念
       我的快乐源于读书
       妈妈,我想对你说
       暑假的那点事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小蜘蛛旅行记
    小甲虫旅行记
    笨狼旅行记读后感
    脚痒痒全家去旅行读后感
    延安旅行的苦与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善良旅行记
    真要命的旅行读后感
    初中英语作文:一次难忘的旅
    小羊暑假旅行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