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撩开尘封的记忆


撩开尘封的记忆
我家最古老的书桌,放在父母的卧室中。这是一张简简单单的方桌,至今已有十几岁了。它表面涂着一层厚厚的漆,虽说有些摩擦的痕迹,却仍显得很坚固。
书桌上有两个大抽屉,里面放了许多资料。抽屉上方有个大约5毫米宽的缝,所以平时我看父母放资料都不打开抽屉,从这缝中塞进去。
找来已经上了点儿锈的金黄的钥匙,我打开好久没有过问的抽屉。“吱呀”地一声,抽屉被缓缓拉开,里面杂乱地放着各样的东西,像一个神秘的百宝箱——每一样物品都收藏着一段故事,一片回忆。
不是吗?拾起一张票,这是到磐安花溪的一张门票。还记得,那时我们一同穿着草鞋,举着鱼网,在石板溪上打水仗、玩水。这些记忆一下子由冰冷的渐渐暖起来,暖到心房。瞧,还有桂林的、云南的、厦门的、上海的,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门票,堆成了厚厚一叠,记录了每个暑假游玩的地方,刻画下了那一次次灿烂的笑颜、温暖的记忆。那些压在心底的场景又马上清晰了起来。
翻到一张小小的纸片,小得可爱,上面还画了花儿草儿,歪歪扭扭还有些颤抖的线条让我觉得十分眼熟。反面还有歪歪斜斜的几个字:“生日快乐!”右下角是我的名字。对!是我小时候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还费了我整整一下午练习画花和写字呢。它一下子唤醒了我的记忆,像一阵晚风吹破一朵欲睡的花。小时候的我一遇到什么节日,只要和爸爸妈妈扯上一点关系,,便制作小卡片赠送。那大概是我二年级时的一个母亲节,放学后便跑到花店。我转了一圈又一圈,最终买了个淡绿色的花瓶,写了画了满满一张卡片的东西送给妈妈。那时,她哭了,眼眶红红的。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泪水。印象中,那以后,花瓶中曾生长过一株顽强的没了根的植物,当我们看到它再次抽出根时,像捅破了黑夜的一束亮光,让我们热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军训的痛苦
       我做了个噩梦
       第一次当小保姆
       一路上,我懂了
       夏天停电
       那一刻,我才懂得珍惜
       老爸“赖皮”记
       晨练历险记
       重游梦幻谷
       斗鹅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