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你的眼泪是一条河


你的眼泪是一条河
颤颤的烛影下。六十多年了,多少欢喜和苦涩的泪伴着逝去的岁月,在外婆的脸上流啊流,流走了外婆满头的青丝,流成了道道细密的小河。
外婆是个坚强的人,但很容易流泪。有时几句话或者几个细微的动作,甚至是在无意间,她的眼角都能淌出泪来。她会为自己而哭,更多的时候却是为别人哭。她的生命仿佛成为了一支被别人点燃的蜡烛,没有停止过燃烧和流泪。
一次,村里人病了,好像病得很重,那人家中又没有什么亲属。外婆急得哭了,整天没心情做事,晚上在床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后来外婆每餐给那人送去饭吃,待她跟女儿似的,没有喊一声累,即使自己也带病在身。外婆的泪感动了上苍,那村里人的病竟奇迹般的在不久后痊愈了。
其实,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外婆为我流的泪。
她很少到我学校里来。第一次来时,正好碰上我考了全校第三的好成绩。那会儿正是夜晚,她在教室门口等我。好不容易熬到了晚自修下课,我一个箭步冲出门外,激动地跟外婆说这事儿。黑夜下,只有缕缕月光照着走廊上的两个人。外婆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我明显感觉到,她那双粗糙的手在不住地颤抖。她的眼睛眯成了两道缝,流出两行泪来,沿着脸上的皱纹滑下,在月光下多么闪亮啊。那微微抿着的嘴唇好久才吐出几个字来:“不要骄傲,好好儿学。”
还记得小时候,我体质差,很怕冷。每次生病,都有外婆陪着。她抱着我的头,泉涌般的泪水湿润了我的脸。外婆连夜给我织毛衣。灯光下,她手中的针线起起落落,点点滴滴的泪水都絮进了那厚厚的毛衣中。
现在,我和外婆不住在一起,她却会在每周这时候打电话给我。今天,我主动端起电话机,按动了那熟悉的11个号码,铃响不到两声,那端接起了电话,像是早就等着了一样。我不假思索地说:“外婆,您好吗?”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撩开尘封的记忆
       军训的痛苦
       我做了个噩梦
       第一次当小保姆
       一路上,我懂了
       夏天停电
       那一刻,我才懂得珍惜
       老爸“赖皮”记
       晨练历险记
       重游梦幻谷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沉醉在有你的小时光
    弟弟的眼睛
    沉醉于你的美
    我的眼镜蛇表哥
    武装你的梦想让它冲
    怀念有你的日子
    初中英语作文:老师是我的眼
    爷爷的眼神
    忘不了的眼神
    我爱妈妈的眼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