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玻璃被打碎以后作文

界首市逸夫第一小学五(9)班:应嘉琪、指导老师:刘军
   生活就像计算器上的键盘老弟,时时刻刻在演奏着加减乘除的交响乐!校园里,同学们正在叮叮当当地谱曲!

曲一
  
老师拿着指挥棒一声令下,大扫除开始了,同学们谨遵师命,扫帚、簸箕、抹布都派上了用场,同学们有的擦玻璃,有的擦桌椅,有的擦墙上的镜框,有的扫地……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得非常起劲。突然,教室里传来“哗啦”的响声,同学们循声望去,原来是徐俊龙把窗户玻璃弄碎了。玻璃七零八落地掉在课桌上、地砖上,徐俊龙因此被推上了“审判台”。

曲二
   “怎么回事?”班长徐凯旋走过来关切地问。
   “我……我想去擦上面的玻璃,不小心脚踩歪了,把玻璃碰碎了……”徐俊龙吞吞吐吐地说,泪珠在眼眶里直打转。
   “没事的,徐俊龙……”副班长周指南走过来安慰了几句。
   “损坏公物要赔偿!”快嘴的薛欣宇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搬出来了。
   “还是周指南说的对,挨窗户坐的人不能这么倒霉呀!”几个男生为徐俊龙叫屈。
   …………
   老师站在旁边,用信任的目光看着大家,他相信大家能把这件事处理好。

曲三
   忽然,一个声音冷不丁地冒出来:“她不是故意的。再说,擦玻璃也是为集体啊!”原来是孙龙飞在为徐俊龙辩解。马上又有人接茬儿:“徐俊龙哪里有钱赔玻璃呀?她连作业本都是用了正面还用背面呢。”
   是啊!徐俊龙的父母没有工作,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连学校都免除了徐俊龙的书本费。让他赔玻璃合适吗?想到这里,我偷偷看了他一眼,只见他还站在课桌上,满脸愧色,双手捏着衣角捏来捏去。
   “别让他为难了,”我心里一热,脱口而出,“我们请刘老师配一块。”
   “不行,那咱班的荣誉就丢了。”班长徐凯旋不同意。
   “那你有何高见?”我也不甘示弱。
   他笑笑说:“我们向雷锋叔叔请教一下如何?”
   大家转过头,只见“学雷锋,树新风”的大标题下:“关心集体,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一行字非常醒目。这时,班长又笑着说:“明白了吧,一块玻璃的价钱除以75,得数是多少?”
   “噢!”我一拍脑门,还是班长高明,只要每人出几分钱,那玻璃不就有了吗?我这个“应用题高手”怎么忘了运用乘除法呢?
   “对呀!”
   “就是嘛!”
   “哈哈……”

曲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紫金山一日游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
       和老师说说心里话作文
       发报纸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一个电话作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作文
       损友作文
       美好的课间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
    新型玻璃的作文
    我想发明的新型玻璃作文
    新型玻璃想象作文
    胡聪被打事件
    (091211周记)玻璃窗上的画
    玻璃的哭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