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青春放歌

  

                        青春放歌

     方中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大学梦竟然是这个样字,象一堆破碎的玻璃。但是这就是他的梦,一个自己在地图上很难找到的一个城市,这个城市的一所很普通的一所师范类院校,他甚至自己不愿意提到他的名字,那么笔者也暂时替他保密吧.。

 火车轰隆隆开了十几个小时,父亲的眼早已有了倦意,而方中的眼睛有些呆滞,他的思绪一点一点的汇聚,想像着以往的经历。小时候,邻家的阿姨总是说:“小方中八岁就能看名著,真不简单,将来一定有出息,说不定能上北大,清华呢?!”小方中听到这些话时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儿子受到夸奖父母的心里也是很开心的,父母的心中也真的有着这种愿望,也许儿子真的能上北大呢、、、、、、

     方中的学习生涯好像在爬山,早上学晚上学,妈妈督促,老师交代,但这一切并没有白白付出,方中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就这样他苦苦挣扎可十二年,终于等到了自己人生的转折点——高考。也许真的应了那句话: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富,方中在高考的前一天患了重感冒,第二天当他走进考场时头还是昏昏的,这种状况就这样持续着等全部的科目全考完他的病情也不见好转,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父母老师的殷切的希望,他想到自己禁不住泪流满面。过了半个多月,分数下来了,他没有靠上心中理想的大学——北大,只是被一所普普通通的师范院校录取了,父母心中有一丝怅然,但也没有责怪他,也许这谁也不能怪,那天晚上在被窝里方中的泪水打湿了枕巾、、、、

   此刻的他仍然在想:难道我的大学就是这样的么?在自己不喜欢的大学上学,毕业后只能当一名普通老师。他不甘心,他想着回去复读但他看到了父亲疲倦的眼,想到了母亲两年前下岗,他走到火车的卫生间偷偷抹了几把泪,洗了一把脸然后若无其事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经过了这漫长的旅程火车终于到站了,站台附近是师院接新生的车,父亲拿着两个大包,方中只拿着一个手提箱,又是二十分钟到了师院,现在已经是早晨七点多钟了,太阳的光芒刺到方中的眼有些睁不开了,他一回头父亲已经拿着大包走了过去,他只是叹了一口气走进校园,校门口有几个保安只是看了他们一眼便不再理会,真正关心他的是那些大二大三的师哥师姐们,父亲走近一位学生问:“历史系在那里报道啊?”那学生便带着父子二人来到了历史系的报名的办公地点,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父亲将方中的一切设备都 安置齐全了,饭卡,学费,被褥一应俱全,父亲最后说:我坐下午的车回去,寝室住不了,我去外面找家旅馆。”方中回了一句:行,爸你回去时慢点,到家时给我寝室打个电话。”这一段简短的对话之后父亲打了一辆出租车走了,方中看着渐渐远去的车子的背影眼泪象断了线的珍珠再也控制不住了,这是他第一次离家这么遥远,远离自己最爱的父母、、、、、

      过了一天父亲打来了电话说他已经到家了,方中的心也由紧张开始放松,他要开始适应大学的生活,不过刚开始的几天他还是很不适应每天出除了吃就是睡,也许这就是他眼中的象牙塔下的生活。过了没几天消息传来军训开始了,方中眼中已经充满了对校园的厌恶何况是军训,他找到教官:“教官,我的感冒一直没好,我的军训是不是可以、、、、”“不可以,必须参加”教官不等他说完话就回绝了他。本来方中只是有些厌恶校园,现在上升到了教官,不 过当军训开始以后他渐渐的有了一丝改变,教官其实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严厉,在休息的时候教官也会和同学一起唱歌,一起游戏,方中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一个星期以后军训结束了,方中和几个同学一起哭着送走了教官,也许快乐的事情总是短暂的 方中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中怏怏不乐了很久。此时的他已经有了很多的朋友,马翔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的一个好友,他也是一个平时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可惜高考失常来到了这里,不过他的性格很开朗并没有多少惆怅而且经常对方中说:既来之,则安之,大丈夫能曲能伸,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诸如此类的话经常围绕在方中的耳畔,但是起了多大的作用只能问方中自己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考试成绩下来之后
       军训会操
       暴风雨
       2010忘不了的事
       成 功 的 喜 悦
       第一次坐上高铁
       包饺子
       谜语
       国庆阅兵观后感
       【看灯会】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青春碎流年
    运动会的作文:青春 · 团结
    激扬青春跟党走
    青春的邂逅
    青春旋律的密码
    青春奠
    青春无罪
    青春还剩下什么?
    小议青春期的我们与家长
    我的青春谁来做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