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成为四年级的学生,长大了,明辨是非了,会关心他人了,尊老爱幼了,懂得谦让了……可让我感到无地自容的,是没有一点自理能力,为此爸爸妈妈经常数落我。最让我不可忍受的是妈妈竟说我上初中怎么办,是不是到时候每天打电话让妈妈送衣服送饭去学校啊! 这话可点燃了我的“独立炸弹”引火线,我立马下定决心要独立自我。

终于,机会来了…… 这一天,爸爸妈妈都要出差,奶奶也要到叔叔那照顾妹妹诗琪,只剩我一个人在家。他们出门时也不叮嘱我一声,似乎就是找这机会锻炼我,不过这正合我意。唉!没有他们,生活起来可真够苦的。这不,还没到中午,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我连忙打开冰箱,呀,冰箱空荡荡的,只有一股冷气迎面扑来,我的心真是凉透了。这时我是多么想念妈妈呀,如果妈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那该有多好啊。迫于无奈,我只好拿出心爱的私房钱上市场买菜去了。葱、鸡蛋、胡萝卜我把菜单列得整整齐齐,顺着妈妈平时去买菜的小路来到了一个卖葱的小摊面前。望着翠绿欲滴的葱条,只好强忍着将口水咽了下去。我问小贩:“老板,这葱多少钱一斤啊!”“不多,两元。”老板跷着二郎腿,嘴里还哼着小曲。“什么,两元!”我来了个“河东狮吼”可却没把老板吓着,我捏着手中仅有的十块钱,急出了一身汗。“少点吧,一块五,行不?”“少不了。”……经过一番激烈的“口水战”,老板终于答应一块五卖给我。没想到讨价还价也是门“功课”。买完菜之后,我飞奔回家,马上开火做饭。只见家中只剩下“老弱残饭”一堆,只好凑合做盘蛋炒饭。我穿上厨裙,拿上菜刀,整装待发,一副“菜刀杀人狂”的样子。呵呵,可怜的萝卜,你马上就要粉身碎骨了!我马上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就像电视上的厨师那样,一阵狂切,萝卜倒是切好了,可是……手上怎么湿淋淋?啊!切到手了,霎时间我暴跳如雷,哭啼啼的贴了个创可贴才算了事。我小心翼翼的将打好的鸡蛋放入已经热好油的锅中。顿时,油像沸腾的水猛地往我的脸上溅,我气不打一处来,像箭一样飞离油锅,不料地上又有一摊水,哎哟,害得我与地板来了个“亲密接吻”,摔了个“狗啃泥”。等我反应过来,鸡蛋已经成了一个“非洲男孩”。呜,真是出师不利,祸不单行啊!待我力挽狂澜的拯救之下,才做成了蛋炒饭。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哇,这简直就是人间极品!”我惊叹道。

        接下来,洗衣,打扫……累得我腰酸背疼,趴在沙发上一会儿就睡着了,是妈妈的话把我从睡梦中拉回现实。她不可思议地叫道:“天啊,这是我儿子的房间吗?”她显然十分激动。“是的,绝对没错!”我连忙扑进她的怀里,眼中迸出激动而又幸福的泪水。“我儿子又长大了,我儿子又长大了!”妈妈罗嗦了好几次。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放歌
       在考试成绩下来之后
       军训会操
       暴风雨
       2010忘不了的事
       成 功 的 喜 悦
       第一次坐上高铁
       包饺子
       谜语
       国庆阅兵观后感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一月有奖作文:长大的童心
    放慢脚步去长大读后感
    我们都会长大的
    我长大了350字
    一个约定让我长大
    越长大越
    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长大的感觉真恼
    那一刻我长大了
    长大以后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