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端午节作文:赛龙舟的作文2500字

端午节作文:赛龙舟的作文2500字

揭阳农村,端午节被称为圣日,群众多有上山或到田野采集青草药的习惯。据说,这天采的草药,治病效果显著,农民有病也多以草药服治。也可为炎夏备些消暑清凉药物。

端斗节贮节水,也是揭阳民间习俗。这天,人们喜欢洗净陶罐,装入当日江河之水,称为“节水”。这圣日节水,长年贮存,不腐不臭,用以消炎退火,服食及眼病外用,都有一定的疗效。

端午节喝使君子汤。节日这天,农家用中药使君子,和以猪肉熬成汤,味甘微苦,让自家小孩喝,有消积除虫之功效。

揭阳自明、清以来,端午节赛龙舟有特色。—般龙舟由龙头、龙身、龙尾组成,舟中用一根长杉木固定船体,叫“龙骨”;龙头高昂,饰五彩,长髯飘逸于水面;舟身彩绘龙鳞片,形象逼真;龙尾卷翘。龙舟上设一锣手、一鼓手、一舵手。挠手运动员并排而坐,全船五十二条壮汉。过去龙舟上常设一个穿长衫、手执扇子的族长老人,背靠龙颈弯曲处,叫“靠龙颈”。此老者除作鼓劲助威外,也有压阵之意。

赛龙舟时,岸上观众人山人海,鞭炮轰鸣;江中战鼓咚咚,铜锣声锵,观众呐喊助威。黄、红、白、青各条龙舟,抽签进入插红旗的水域赛区。只见桡手健儿奋力挥臂,龙舟好似长龙出没于波光烟雾之中,又似蛟龙腾跃于江海之上,气势磅礴,场面壮观。

1985年6月23日,(农历五月初六日)揭阳县委、县政府,在榕江南河西湖河段,举办全县龙舟赛,吸引了普宁、潮阳、潮州、汕头、丰顺等地约二十万观众。还有来自香港揭阳同乡会、新加坡、泰国等地的华侨,盛况空前。

199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揭阳市在榕江南河举办“榕江杯”龙舟竞渡。揭阳诗社及书画界人士,聚于市区华侨中学泰华楼,观看龙舟赛,纪念诗人节,迎香港回归,举行“龙舟诗会”诗词联吟活动。会上,各诗家抒怀表意,情满榕江。老诗人贝闻喜尤为感慨,赋诗一首:

壮丽长虹五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ti/201206/169385.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端午节作文:端午节赛龙舟的文章
       赛龙舟的英文作文300字:观看赛龙…
       端午节赛龙舟图片欣赏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我眼中的同桌
       早起真好
       父亲节快乐
       爱在母亲节
       强大与和渺小的
       坚持创造美
     
     端午节作文:赛龙舟的作文2500字
     端午节作文:端午节赛龙舟的文章
     赛龙舟的英文作文300字:观看赛龙
     端午节赛龙舟图片欣赏
     神九作文:神九宇航员资料的作文
     祝愿神九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500字:过端午
     端午节的来历100字作文
     快乐端午节作文范例
     端午节吃粽子的来历作文
    端午节作文:端午节赛龙舟的
    端午节赛龙舟图片欣赏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500字:过端
    端午节的来历100字作文
    快乐端午节作文范例
    端午节吃粽子的来历作文
    关于端午节作文600字:端午快
    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写一篇端午节的作文范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