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森林的“震撼”作文

高三(3)班:范佳文
   我奶奶住在乡下,平时来往不方便,只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去,但每次都会给我带来许多的“震撼”。奶奶家的附近都是大山,而那种“震撼”也来自于大山深处的那片森林!每当我身处那边林海,身心都会得到放松。那一片无边无际的林海外,郁郁葱葱的树木总能挡住了我眼前的景象。当我踏入那一片森林的时候,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各种各样的鸟儿在唱着欢快的歌曲。森林深处还有一条清澈无比的小溪,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我最喜欢在那片森林中漫步,戴上耳机,播放着“雨的印记”远离城市的喧嚣。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森林展示给我的这种大自然的美丽,一直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而森林带给我们还有另一种“震撼”!
   科技在发展,人们所使用的工具越来越多样化,他们用这些工具改变自己身边的物质环境,建造自己的美丽家园;同样的,人们也用这些高科技去砍伐树木。人们做着自以为很划算的生意,在得到金钱的时候窃窃自喜,认为自己可是很聪明!于是随着人们不断的砍伐树木,森林里的树木一天天的变少,土地一天一天的沙漠化,温室效应一天一天的加剧。我们真正的家园正在衰竭。而这种“震撼”是人们亲自用双手展现给我的!
   或许,这种震撼也影响到了别人,现在人们似乎也从这样“震撼”中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国家一直在推行“植树造林”等政策。在2012年我们衢州市被推荐为“国家森林城市”!这让我十分的自豪,我希望我们衢州可以坚持下去!我也坚信我们地球的环境会越来越美好,而保护环境,爱护树木应该从我们身边做起。例如,不用一次性筷子,双面用纸等等,特别是我们学生,可以把平时的草稿纸,废纸都收集起来,拿来卖。
   我希望多年以后我的梦境可以成真。我希望阳光下的森林是热闹的,高大的松树站的笔直,就像站岗的士兵。那些小树则随着微风轻轻的摇摆,连小花小草都探出了头,东张西望的。森林里还有许多的小动物,小鸟唱歌,蝴蝶伴舞!月光下的森林是宁静的,偶尔有野兔奔跑的声音,小溪拍打石块的声音。萤火虫伴随着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一种安抚心灵的“震撼”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受到这种“震撼”的启发,加入到保护森林的活动中来,那么我相信我们的子子孙孙可以生活在真正美丽的家园中,他们一定会感受到大自然是最美丽的地方!

【写作指导:小学一年级如何写好作文】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实施五项训练

  (一)字词训练。掌握运用字词的金钥匙:联系自己熟悉的事物;联系自己生活实际;联系自己学会的语言及字词知识。

  (二)句子训练。只要是一个句子,都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说的人、事、物、景,二是说目的。可以改让学生凭图、看物、对话、练习说写一句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四要素完整的话,四种句型,九种句式的话。()学生才会在作文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地球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600字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来自外星的环保建议书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节能与省钱的关系作文
       保护小鸟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森林防火作文500字
    森林之变作文
    海狸与森林作文350字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我的“淘气包”妹妹作文300字
    森林中的剪贴画
    美丽的西山森林公园作文400字
    四海山森林公园作文
    森林救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