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500字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令人忧心的现象: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塑料袋随处可见。瞧!原本清澈见底的泸水河,现在也被这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弄得不堪入目;大街上的垃圾袋满地都是;满街奔驰的汽车的尾气吧塑料袋吹得漫天飞舞;就连美丽的文化公园也难逃此劫,喷泉池也被这白色垃圾给填满了。“哎,这么美的文化公园,竟被我们人类破坏成这副摸样,多可惜啊!”总有人这样忧心忡忡地叹息着。
   我想:我也是安福的小主人,安福是我的家园,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被人们破坏成这样,我要行动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它焕发昔日的光彩!
   一天,妈妈拎起钱包就准备去买菜了。
   “妈妈,妈妈,你等一等。”我招了招手,大声喊。
   妈妈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奇怪地问:“怎么了,宝贝女儿,需要我带什么东西回来吗?”
   “妈妈,妈妈。”我连忙解释说,“塑料袋并不环保,你应该用布袋子去买菜。”
   “噢!”妈妈恍然大悟,接着又刨根问底了起来,“怎么不环保呀?”
   “塑料袋埋入土壤里,降解时间需要200年呢!焚烧的话产生黑烟,而且会产生二恶英呢!”我连忙说。
   妈妈听了,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呀!好吧,那我今天起,就带布袋子去买菜,我还要告诉我的同事,让他们也学会环保。”
   我高兴极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身边所有的人,让他们也学会环保,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它焕发昔日的光彩!

【扩展阅读:植物作文的写作指导】
   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花草树木,哪1棵植物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写作要求: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文章结构:
   第1段;提起这个植物,并点明主题。
   第2段:它的来历及位置,和动物状物作文1样,不可写的太详细,也不可以太简略,目的是要表达感情,突出主题。
   第3段以后:这个植物的外貌描写。它的各生长阶段的特点或1个时期的状态特点,从叶、花、果、干或者根等方面着手。写清楚它有关部位的形状、颜色、手感、气味等方面特点,按照1定的观察顺序写作:由整体到局部、由上到下、由先到后。
   下1段以后,写故事。结合这个植物的样貌特点写故事,这些故事无论发生在什么人身上,必须直接与这个植物相关,并且能突出主题。
   最后进1步按照主题突出抒发你的情感,在主题性情感抒发之中结尾。
   植物描写要注意动静结合,写出它的姿态变化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8/1976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小虫周记
       日记300字
       开心的一天
       泡豆子观察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大全
       暑假日记150字大全
       暑假日记200字大全
       暑假日记300字大全
       暑假日记400字大全
       暑假日记500字大全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500字
     给环境一把保护伞作文
     我要做保护花木的小卫士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250字
     请保护环境吧作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爱护鸟类作文
     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作文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我是一个运动迷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我是蚊子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
    假如我是动物的朋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