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动物的启示

我八岁那年,蚂蚁给我留下了深刻得启示。
   那一年,我对蚂蚁出于好奇,用泥土把一个蚂蚁洞埋了起来,然后用脚踩的平平的。正在我得意时,去外边觅食的蚂蚁回来了,它们一看到自己的家被埋住了,就马上放下食物,挖起自己的家来。
   快挖开时,另一个蚂蚁洞的蚁王趁“人”之危,想独吞别人的蚁洞,便马上派兵去占领那个蚂蚁洞,这个蚂蚁洞去觅食的工蚁大部分去挡住外来的蚁兵,一点儿也不敢放松警惕,一直等那几个剩下的工蚁把洞打通,那个蚂蚁洞终于被打通了,里面的蚁兵出了差不多20只向蚁王的军队进攻时,工蚁才肯退回洞里。
   蚁王不肯就此罢休,他就给那个蚂蚁洞门口放了一只大毛毛虫不一会儿,一只蚂蚁出来时发现了这只毛毛虫,它马上回到洞里,给蚁王说,不到几分钟,从洞里出来了一大片兵蚁,他们像是拼了命跟毛毛虫搏斗着,厮咬着。可是兵蚁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不是死就是伤了,当那只毛毛虫精疲力尽的时候,蚁兵全军进攻,把毛毛虫撕成了碎片,一点一点的运回了家。这时,那个一国的国王才知道自己打不过人家,所以他只能撤退
   蚂蚁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

【两只小动物的启示】
  
望着窗外飘飞的秋叶,我正苦思冥索地破解一道难题。突然,一只小虫飞入我的视野,爬上窗台,进入了我的思考。我不自觉地把它等同于那道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便不由自主地用尺子压住它,再用计算器加重分量。仿佛它就是我的对手,就是我的仇敌……可是这道“难题”并不想束手就擒,它奋力向上翻动身子,向外移动身子;那些细小的脚拼命地挣扎着,两只触角也不停地在空中舞动,仿佛要把它们变成两只翅膀。然而,这一切都无济于事。这时,我的思路也豁然开朗,那道难题迎刃而解。我心中暗自窃喜,小虫子,你已经是我的囊中之物,即使有天大的本事,也逃不脱我如来佛的掌心。就在我洋洋自得的时候,就在我奋笔疾书的时候,小虫子已趁我不注意,偷偷地挣脱了重压,抖抖翅膀,飞向自由广阔的窗外……
   望着虫子远去的身影,我心生愧疚。是啊,我凭什么要剥夺它的自由呢,我凭什么要剥夺它的生命呢?难道仅仅因为我一道难解的习题吗?幸而它那求生的欲望和不服输的韧劲,使它脱离了“危险地带”,重获新生。它是我一手制造的成功者,我心中油然而生敬意!它的成功也造就了我的成功——道难题的解决,以及解决一切生活难题的执着!
   此刻,一只童年时候的螃蟹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在小溪边玩耍,发现急流里有一个螃蟹壳滚动着。捡起来一看,原来却是一只活螃蟹,只是它的八条腿不知被哪个调皮的小孩拔掉了。对于这只螃蟹来说,没有了全部的八条腿,无异于将它推向死亡的边缘。它已经无力控制自己的行动,只好顺水漂流。溪水将它冲到哪里,它就在哪里求得生存。而且,我还发觉它腿上的伤口不像是新的,可以想见这只螃蟹没有腿的日子已经很久了,也许,它还要活很久很久。我震惊了——它那种不被厄运所左右的精神和顽强的求生意识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当我怀着敬意再次端详时,竟然发现它的每只断腿处长出了一点点新肉——那是它新腿!
   我愧怍了。我们人类在各种困难面前,往往会走向失望甚至绝望。然而螃蟹却没有,也许这只是它的一种求生的本能,但足以让我们每一个在困难和挫折面前畏葸不前的人汗颜。我慎重地将它放回水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6/2088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人的记叙文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知识就是力量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
       记叙文500字
       启示的作文
     
     动物的启示
     动物园的猴子作文300字
     小浣熊作文450字
     坚持不懈的蜗牛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可爱的“胖胖”作文
     小鸟的一家作文250字
     乌鸦的报复作文300字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
    动物园的猴子作文300字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游杭州野生动物园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动物们的家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蜘蛛的启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