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蜘蛛的启示作文

第一小学五(1)班:陈梦兰
   虽然我平时最讨厌蜘蛛,但是它曾经却给了我极大鼓励,打动了我的心。
   一场大雨过后,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雨水洗掉了天空中的灰尘,冲刷掉了烦躁与苦恼。真是一个美好的清晨!我在草地上散步,呼吸这让人神清气爽的空气。突然我看见一只蜘蛛在树杈之间织网,就很好奇。于是我像一个木头人呆呆地站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看着蜘蛛。蜘蛛也默默无闻地在那织网。它一点一点地吐丝,很仔细、很认真地织网,没有一点疏忽。织好的网将会是它捕食的工具,也是它繁育后代的卵袋。不过,要织好一张网真的很不容易,这段期间会经历很多的挫折。不说这个,它织网的时间未免也太长了吧!也不知道是哪一个小调皮,竟然在树的旁边“练武”。结果,小调皮的“佛山无影脚”踹到树干上,树叶上的水滴一下子“哗啦”地落了下来,就像下了一场小雨。只是,蜘蛛网破了,我仿佛听到蜘蛛的抱怨:”可恶!可恶!可恶!居然……居然把我辛辛苦苦织出来的网给弄坏了!”只见它把已经破了的网吃掉,又继续织新的网。可老天爷偏偏跟它作对,又刮来一阵大风,刚刚织好的网又破了。但是蜘蛛并没有放弃,又重新织了了起来。如果是我,这种时候已经火冒三早就嘟嘟嚷嚷放弃了!可蜘蛛竟然这么有耐心,太不可思议了!又过了好久,我已经看得头昏眼花,两眼发红就走了……
   过了几天我再来这里时,它已经不在了,而是有很多蜘蛛宝宝在那。原来的“它”成功了,而且还有后代。我悟出了一点道理: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历经风雨,又怎会见到阳光!在困难面前,勇敢地走下去,阳光就在你前面!
   一只小小的蜘蛛让我懂得了许多……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第一人称叙事法

  【特点】

  由于文章的内容是通过“我”传达给读者,表示文章中所写的都是叙述人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者就是叙述者本人的亲身经历,使读者得到一种亲切真实的感觉。采用第一人称,由于叙述人是当事人,所以叙述的人与事,只能是“我”活动范围内的人物和事件。活动范围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写进去。

  2、第三人称叙事法

  【特点】

  用第三人称叙事,叙述人既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也不受生理、心理的限制,可以直接把文章中的人和事展现在读者面前,能自由灵活地反映社会生活。()但第三人称叙事又往往不如第一人称叙事那么亲切自然。

  3、顺叙法

  【特点】

  顺叙是按时间的先后顺序来叙述事情,这就跟事情发生发展的实际情况相一致,所以易于把文章写得条理清楚,脉络分明。运用顺叙,要注意剪裁得当,重点突出。否则,容易出现罗列现象,犯平铺直叙的毛病,像一本流水帐,使人读了索然无味。

  4、倒叙法

  【特点】

  倒叙并不是把整个事件都倒过来叙述,而是除了把某个部分提前外,其他仍是顺叙的方法。采用倒叙的情况一般有三种:一是为了表现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把最能表现中心思想的部分提到前面,加以突出;二是为了使文章结构富于变化,避免平铺直叙;三是为了表现效果的需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69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明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发现了蜘蛛的奥妙作文
    电的启示作文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小小蜘蛛作文400字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电的启示
    一本书的启示作文
    蜘蛛作文200字
    捉蚂蚁的启示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