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小鸡作文600字

星期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鸡,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这两只小鸡毛茸茸的,一只体型稍大,憨态可掬,我把他叫鸡老大。一只体型较小,古灵精怪,我给它取名鸡老二。
   这两只小鸡非常调皮,而且特别贪玩呢。
   有一次,我把哥俩放在院子里玩。老大飞跑到草地上,老二也不甘示弱,比老大跑得还快。他们你啄我,我追你,叽叽喳喳围着大树转圈圈。突然老二向老大扑去,老大急忙闪开,老二一个“鸡吃屎”摔倒在地。这时一条蚯蚓悠闲地爬过,被老二逮了个正着。哈哈,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老二高兴地扑棱翅膀“飞”了起来,那模样好像在说:“现在你明白什么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了吧,哈哈哈。”老大看老二抓了一条又肥又长的蚯蚓,嫉妒的不得了,扑过去和老二争抢起来。他们打的飞沙走石,不可开交,等都决出胜负来了,蚯蚓早跑了。
   还有一次,它俩在水池边玩,又是老大遥遥领先跑在前面,老二不肯认输,也来了个“无敌飞毛腿”。于是两名鸡选手围着水池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十米大冲刺”这时,旁边来了一只狗狗,看着俩兄弟赛跑,也不甘寂寞地汪汪大叫起来,好像再喊“加油,加油。”
   很快,体型较小的鸡老二被远远的甩在后面。老大看老二落后,跑的更快了。看来,这位壮士一般的鸡老大是铁了心要拿“小鸡五十米赛跑的吉尼斯大奖”。这时鸡老二想了一个好办法,它突然转身,向反方向跑去。过了几分钟,鸡老大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看到老二正悠然自得地喝水,一下子呆若木鸡。哈哈,傻乎乎的鸡老大输给了古灵精怪的鸡老二。鸡老大非常生气,使劲啄了一下鸡老二。这下完了,啄冠军是重罪,它现在可要罪加一等咯。
   看吧,这就是我家的两只小鸡。它们根本就是一对冤家,你不喜欢它们都难哦。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要求观察全面。()有了充分的准备,课上就会有写不完的内容,当然,教师要在课上指导学生取舍材料,这样才能在作文时才能找到事物的特点,言之有物,言之有序。也可以专门用一节课交流收集来的材料。与此相反,有的教师上作文课常常搞“突然袭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1/2042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盆中的小鸟作文450字
       描写小燕子作文400字
       小白兔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贵宾犬作文300字
       鸟儿们的争论作文300字
       树袋熊考拉作文450字
       蜗牛的收获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鹦鹉鱼作文2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小兔上学作文400字
    小小蜘蛛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