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小狗真有趣作文

叔叔家有一只有趣的小狗,那条小狗,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一张圆圆的小脸蛋儿上嵌着黑宝石般的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对非常灵敏的耳朵,红红的嘴里有一排锋利的牙齿,它的两条小腿虽然很短,但跑起步来很快,它的样子可神气了!它很调皮,总是把房间里的东西叨得到处都是。它最喜欢吃骨头,有一次,我们用骨头逗它,它就在地上跟着骨头转来转去,嘴里还发出“汪,汪,汪”的叫声,好像恨不得一口就把骨头吞下去。
   这就是叔叔有趣的小狗,我很喜欢它。

【写作指导:点睛明旨法高分作文必备技巧】

  点睛明旨法又叫“画龙点睛法”,龙有龙眼,戏有戏眼,文有文眼,画龙要点睛,撰文也要点睛。作文时,在关键地方,或一针见血地揭示出事物的本质,或用一两句话点明主旨,这就叫做“点睛明旨法”。从作用看,一是向读者阐释了开篇背景描写的深刻含意;二是点破题目,明确主旨;三是留下深长的思考;四是突出所写事物的特点。有点睛,文章便生动精警,不点睛,便呆板平滞。()从句式上看,点睛明旨的警句多是议论句式。如《过秦论》的最后一句:“为天下笑者,何也?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作者前四段叙史实,末段发议论。这样写,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避免了议论的空泛,增强了文章的说服力。不过,点睛句也可以是叙述、对话,甚至是描写等。

  从位置上看,点睛明旨句可在作品的不同位置。它可以置于文首,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开篇便是“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由此写出了内心苦闷和出游的原因,引出他来到荷塘排遣烦恼。再如郁达夫《故都的秋》也是这样开篇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地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一个“清”,一个“静”便写出了作者内心的悲凉,奠定了全文浓厚抒情的基调。它也可以置于文中,如莫泊桑的《项链》,在写主人公玛蒂尔德为赔项链而十年苦斗、备尝艰辛时,作者描述了玛蒂尔德的向往并进行了评论:“要是那时候没有丢掉那挂项链,她现在是怎样一种境况呢?谁知道呢?谁知道呢?人生是多么奇怪,多么变幻无常啊,极细小的一件事可以败坏你,也可以成全你!”作者用点睛之笔,揭示出人生遭遇的不确定性。它还可以置于文末,即“卒章显志”,如上面的《过秦论》便用了此法。因此,何时点睛,并无一定之规。关键在于你能否把“点睛”处写深写透,使重点突出,主题突出,人物性格活灵活现。

  • 小狗真有趣作文
  • 小狗真有趣作文
  • 训练小狗真有趣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2/2024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年的故事作文
       我爱吃月饼作文200字
       我学会洗衣服了作文
       做家务作文
       家乡的小河作文200字
       学架子鼓作文150字
       我的新朋友作文
       蚂蚁搬饼干作文
       落叶作文100字
       森林战士作文100字
     
     父母的爱作文100字
     我和妈妈去买菜作文
     杨老师作文150字
     父亲母亲作文
     我和爸爸爬长城作文150字
     小狗真有趣作文
     年的故事作文
     我爱吃月饼作文200字
     我学会洗衣服了作文
     做家务作文
    顽皮的小狗作文
    这个人真有趣
    小狗作文
    我的小狗豆豆作文
    小狗作文250字
    游泳真有趣作文
    我家的小狗“司司”
    我喜欢小狗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25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