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杀手蝴蝶梦(1)

   你也许也和这些人邂逅过,在某个雨后蝉声四起的街,一生之中,有没有一段时期让你觉得长日无尽,直至心也辽远茫然起来。夕阳一点一点下沉,继而暮色四合,天空中仿佛有扇门吱吱嘎嘎关闭。城和人一道失陷于末世,仓皇四顾心里却有笃定的希望,认定这个世界的不平凡。铁骑重甲的夜,相信着在大多数人沉睡的夜中有人颤颤地拉响胡琴,有磅礴的传奇发生。而醒来的那一刻,这里便全部不一样了。  
  他们来过。  
  001  
  1号是我认识很久的一个老朋友。起自童年。那个时候他还很臭屁地在枪柄纹了银色的鹰,让人相信这个杀手最重要的使命应该是调情。可是那个年代的大上海真乱也真美,是陪君醉笑三千场的海上浮华。穿黑风衣的男杀手优雅地穿过教堂,拉风的军阀、黑帮老大、黄包车夫和租界阁楼。这是永远有故事的民国,又是昏黄的怀旧色。三个女人,名字都那么美,南星、月白、青阳。天空有永远下不完的沙,逃亡亦美成诗歌。许多年后李仁港也拍了关于杀手的电影《94独臂刀之情》,漫天漫地全是荒凉铺陈开来,一座城市变老需要多久?  
  那个时候的自己喜欢的还是《长风镖局》里的快剑辛力,浪游天下玩世不恭[注: 玩世:以消极、玩弄的态度对待生活;不恭:不严肃。因对现实不满而采取的一种不严肃、不认真的生活态度。]。符合小时候对“游侠”的所有想象。近日再看,转而习惯于封平的真实。江湖那么大,所幸还有酒肆。有坛“胭脂桃花酿”,可绵软的酒从来只在江南。黄昏近晚霞,路走得太多,渐渐便只习惯粗粝的烧刀子。  
  因为兴趣的转移,对1号后来的故事就渐渐忘记了。懒得去看这个杀手最后结局怎样,有足够女人缘的杀手,最后导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杀手蝴蝶梦(2)
       有时,我也想一个人安静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少林寺…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军训中…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群殴教…
       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让你…
       青春的味道(转载)
       老月光
       沂水游记
       山林里的秋韵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蝴蝶与花朵
    杀手蝴蝶梦(2)
    关于蝴蝶的作文
    翡翠色蝴蝶结
    我家的蝴蝶兰
    蝴蝶林
    蝴蝶的翅膀
    蝴蝶兰
    漂亮的蝴蝶兰
    蝴蝶真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