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积攒时光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当时光在我们指尖轻轻滑过时,你可想过要留住时光,积攒时光吗?
   世界上最公平的是什么?是时光,它对谁都是一样,每天都是24小时、每个人都会随着时光的逝去而容颜老去。
   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也是时光,因为: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既然时光是留不住的,买不来的,那怎样积攒时光呢?
   雷锋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短暂的22年生命中,他用一点一滴的行动,用他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他让生命创造了最大的价值,这就是积攒时光!
   为抓住时光,古人也有很多典故:如祖逖的闻鸡起舞,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
   我还读过这样的一则文章叫《追着太阳跑的孩子》,说的是一个喜欢与时间赛跑的孩子,他常追着太阳跑,与太阳比快慢,他从不浪费时间,常走在时间的前面,一个假期的作业,他常10天就完成,别人六年的小学生活,他只用了四年,这里不是夸他是神童,而是称赞他珍惜时间,积攒时间的方式。
   结合我们自己,你可觉得,我们已在钟表的滴答声中走过了初中三年,时光在悄悄滑过,离中考越来越近……
   怎样抓住时光,怎样积攒它呢?
   人常说:“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那么此时此刻,让我们把时间的每一分钟掰成两半吧!在中考的最后冲刺,让他创造出最大的价值,这也是积攒时光。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4/1889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乒乓球比赛作文
       大人的世界容不下我作文
       三毛中奖记作文300字
       弯腰的美作文
       关于心愿的作文300字
       生命的力量作文
       第一次买书作文
       快乐童年的回忆作文350字
       别开生面的运动会作文
       班上的趣事作文300字
     
     感悟生命作文
     留得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积攒时光作文
     我的乒乓球比赛作文
     大人的世界容不下我作文
     三毛中奖记作文300字
     记一次难忘的拔河比赛作文
     我超越了自己作文
     钓鱼真快乐作文
     第一次参加抢答竞赛作文
    那些允许被挥霍的时光叫青春
    珍惜时光作文
    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作文600字
    逝去的时光作文
    最美好的时光作文
    快乐时光作文
    时光如流
    时光
    留恋你,往日的时光!
    往日的时光,再见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