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捉蚂蚱的作文

  今年的国庆节,天气异常的好,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我特意请了朋友汪博涵一起乘车去爷爷家玩。一路上,那蓊郁的树木,光彩照人的果林,农民伯伯忙着秋收秋种的景象,给久居闹市的我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新郑
  秋天的爷爷家比往常更加美丽了。门前的枫叶似火,红的耀眼:房后,那还没长大的柳树,卸下了夏装,悄悄的换上了黄色的秋装:乡间小路旁,黄色的野菊花竟相开放,随处可见。又密又高的草丛里面,有许多蚂蚱跳来跳去,人扪常说;秋天的蚂蚱跳不了几下。我俩自然也想起了捉蚂蚱。
  蚂蚱是蝗虫的俗称。它们的后腿而发达,是一种善于跳远的昆虫。它们以木本植物为食,经常凌空飞过,所到之处往往寸草不留。它们特别爱吃甘蔗特和莽草,对农作物有害。中午饭后,我俩稍稍休息一下,就开始捉蚂蚱。我们准备了一个小瓶子,一人拿着一根棍子,在草丛里拨来拨去,寻找蚂蚱。蚂蚱分两种颜色:棕色和绿色。所以不好分辩。我们各自都低着头,谁也不啃声,眼睛死死的盯着草丛。捉到了就往瓶子里装。每捉一只心里就美滋滋的,总回说一句“我又捉到了一只”。有一次我看见有一只大约有一分米的蚂蚱,趴在桃树上,我走过去,不小心碰了一下桃树,蚂蚱被惊动跳往别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它-----捉蚂蚱要眼急手快。我就有一个决窍:如果你发现一只蚂蚱,一定要悄悄的走过去,不要让蚂蚱发现你,然后左手扶着地,右手一扑,蚂蚱就捉住了。就着样,不一会儿,我们就捉了一瓶。
  这几天,我们天天都要捉上两大瓶蚂蚱,踏着夕阳雄赳赳,气昂昂地回家,那感觉就像凯旋的英雄,然后把一只只蚂蚱掏出来喂猫。你一定很奇怪吧!猫不但吃,而且吃的特别香呢!看见吃饱的小猫,甭提心里多高兴!

捉蚂蚱的作文
  国庆假放假,我约表弟来我家玩。
  天空一碧如洗,是那么湛蓝、透亮。中午吃完饭,我对表弟说:“我们到公园玩吧!”表弟答应了。
  到了公园,这里的人真多呀!有爷爷奶奶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有叔叔阿姨在锻炼身体,有小朋友在玩天梯和跷跷板。我突然看见几个小伙伴蹲在草丛里,好像在寻找什么。我跑过去一探究竟,原来他们在捉蚂蚱,只见他们轻手轻脚。
  我和表弟屏住呼吸,轻轻的踢了踢草。突然,我看见了一只全身发青的大蚂蚱。我轻轻的对表弟说:“这只大蚂蚱可能是‘首领’。”我和小表弟兴奋极了,猛地扑过去。蚂蚱事先好像有所防备似得,两腿一蹬,逃走了。只听“扑通” 一声,蚂蚱没有抓到,我倒摔了个大跟头。我一抬头,哇,他就在我的眼前,不时用那圆圆的眼睛瞪着我,还蹭蹭后腿,摇动着像天线一样的触须,看了使人又生气,又好笑。我爬起来,继续向他扑去,结果还是让他逃走了。就这样反复折腾,弄得我们满头大汗,筋疲力尽。最后还是没有抓到它,只好放弃了。
  虽然今天我们没有抓到蚂蚱,但是我们还是特别的开心。

捉蚂蚱的作文
  也许是因为下了几场小雨的缘故吧!河滩边的蚂蚱迅速多起来了,差不多遍布了整个河滩。这时,用脚往草丛里一踢,蚂蚱便会争先恐后地跳出来,让你眼花缭乱。可见,这正是捉蚂蚱的好时节。于是,哥哥带我一起来捉蚂蚱了。
  捉蚂蚱对我这个胆小鬼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一见虫子就害怕,总是快速躲开。说我来捉蚂蚱还不如说蚂蚱来捉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大海作文400字
       高亦翔慢慢长大作文
       荡秋千作文
       美好乡村作文
       就爱你的傻作文
       描写草原的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500字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作文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
       清晨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小学生作文捉蚂蚱
    捉蚂蚁作文
    捉蚂蚁
    捉蚂蚱
    捉蚂蚱
    捉蚂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