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砍价三十六计

  在消费过程中发现物品价格太高,怎么办?砍价呗!商家不肯怎么办?用计呗!我从妈妈的一次消费过程中学到了不少计谋,下面我就想大家来透露一下。  
  一天,妈妈一下班,就对我说:"我看中了一件衣服,给你穿挺合适的,等会儿一起去买。"我听说要给我买衣服,就答应了。等我们来到商场时,已有顾客在和商家讨价还价[注: 讨:索取。买卖东西,卖主要价高,买主给价低,双方要反复争议。也比喻在进行谈判时反复争议,或接受任务时讲条件。]了。估计商家不肯,那位顾客就四处寻找衣服的破绽,可实在找不出,只好灰溜溜的走了。见到她走了,妈妈高兴得走上去,问道:"这件衣服多少钱?""89元。"商家没好气地说,"不能再便宜了!"妈妈一看这情况,马上使出"无中生有[注: 道家认为,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把没有的说成有。比喻毫无事实,凭空捏造。]"计。妈妈说:"那边一家商场这件衣服才80元呢!只不过太远了,我们不想去了。"这个商家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他立马反驳:"不肯嫩,我真件衣服进价也要80元呢!"妈妈当然不知道真正的进价是多少,继续争下去只会对自己不利。于是她使出了第二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1)
       毛毛历险记--体内大作战
       小乌龟,你在哪儿?
       守护甜心(续集)
       离不开下雨天的我
       美好的一天
       装在口袋里的妈妈*妈妈变小计
       低碳生活全家总动员
       祝祖国62周年生日快乐!
       我们一起牵手走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三十年后的茂名
    三十七中正教处副主任来我校
    年三十看烟花
    三十年后的那一场手术
    大年三十过年
    看教室三十六变
    三十年的变化
    小荷旅行社[三十]
    砍价
    改革开放三十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