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卖麻团的老人

  卖麻团的老人  
  安徽省全椒县实验小学五(7)班  陈思昊  
  星期天早上,我正在温柔乡里舒舒服服地做着美梦。突然被一阵阵断断续续地叫卖声吵醒。又是那个卖麻团的。这个叫卖声每天早上都会有,而且会在固定时间响起,都快成了闹钟了!我是个崇尚“睡眠神圣不可侵犯”的人,尤其是星期天,我要美美睡一觉,所以我对这个小贩的十分厌恶。  
  这时,我忍受不了叫卖声匆匆起床,决定去看看这个小贩是“何方神圣”。原本以为这个卖麻团的小贩一定是个邋遢龌龊、衣衫褴褛的人,没想到让我大跌眼镜,眼前卖麻团的竟然是一位身穿迷彩服、整洁干净利索的老大爷!从脸上可以看出他饱经沧桑[注: 饱:充分。沧桑:沧海变桑田的简缩。泛指世事的变化。经历过多次的世事变化,生活经历极为丰富。],一对粗眉下有一双深邃的眼睛和一只挺直的鼻子,胡须修理地干干净净。  
  我想老大爷可能家境不好,才不得已卖麻团为生。我忽然想帮帮这个老大爷,多买一点他的麻团。当我准备回家时,老大爷主动招呼我:“小朋友,你忘了拿走找回的钱了!”我连忙赶回去,老大爷把找回的钱交到我手里,“喜欢吃,再送一个给你!”老大爷又赠送一个麻团给我。这让我非常感动,我感受到老大爷的正直、慈爱和大度。  
  望着老大爷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喃喃自语:“今天收获真多,不仅有这么多麻团吃,而且懂得了诚信,学会了宽容!”  
  也就是从这个星期天开始,我对这个“邪恶”的小贩的看法发生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闲话中秋之夜
       吹鸡毛大比拼
       记一次有趣的小实验
       将计就计——《猫和老鼠外传》新…
       童年·夏日·傻事
       小时候,我很天真
       朋友之间的“仁”
       会哄人的表哥
       李老师,来了
       童年,是一朵七彩的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