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假期

            我的假期   
   暑假那时,我读了《冰心散文--寄小读者》后,我觉得这本书中提到过很多小朋友,其中有她的三个弟弟。正如她的诗所言,这些小朋友都是伟大的人,在他们幼小的心里都含着一个伟大的灵魂。在冰心的眼中,这些孩子并不是愚昧无知[注: 形容又愚笨又没有知识。]的,他们有着真实的情感,有着简单的爱,有着大人身上所没有的而又非常珍贵的童真。  
   文中有一段话甚是幼稚得可爱。那是她最小的才十三岁的弟弟说的:“姐姐,你走了。我们想你的时候,可以拿一条很长的竹竿子,从我们的院子里直穿到对面你们的院子里,穿成一个孔穴,我们从那孔穴里,可以彼此看见。我看看你别后是否胖了,或是瘦了。”大家想这是可能的事么?然这玩笑性的话中却蕴着一颗多么纯真的心,一段多么诚挚的姊弟情呀!  
  在冰心心中,这些小孩子就是身着白衣,抱着花儿,扬着翅儿,向着她微笑的安琪儿,就是圣洁和纯真的象征。她曾用黄丝带将几朵蒲公英缀将起来编成王冠的形式,说:“我要为我的女王加冕。”说着就随便的给一个女孩子戴上了。这随便地一戴表现了她对小朋友们多么宽广的博爱呀!  
甚至于小朋友从至情中流出的眼泪,竟是她所最敬畏的,竟令得她往往不敢抬头。那些眼泪是世界上最神圣的东西,那些晶莹的含泪的眼是最庄严最尊贵的画图,是能射出凛然的神圣的光的。这对童真圣洁和真挚的赞美构成了她文章的三大母题之一。  
  冰心对童真的赞美是多么得崇高而深刻,对孩子们的爱又是多么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小事
       带眼镜的我
       夏天的荷花
       家乡的诱惑
       我变成了魔法师
       那些不能吃的“水果”
       小猫咪咪和小狗旺旺
       续编《一颗小豌豆》
       放假第一天
       周记一则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