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种毛豆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一起带着我和妹妹到外婆家去,帮着外婆种毛豆。

  外婆把我们领到一块到处都是长满杂草的地方,对我们说:“到了,就是这块地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我们先要把杂草拔掉,大人拔大草,小孩拔小草,拔完之后就可以种毛豆了。”爸爸妈妈说干就干,把杂草一把把的拔掉,我和妹妹一边拔小草,一边玩耍,外婆说:“你们这样三心二意[注: 又想这样又想那样,犹豫不定。常指不安心,不专一。]的,事情当然就不能完成了.。”我们看了看外婆,瞧,外婆干得我快呀,不一会儿功夫就已经拔了很多草,而且累得满头大汗的,我和妹妹连忙跑上去给她擦掉额头上的汗水,让外婆休息一会儿,再看看爸爸的衣服都已经湿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杂草就已经差不多清除好了。

  我拿了准备好的铲子和毛豆,外婆告诉我们:“先用铲刀开一个小口子,每个小口子里面放进3-4粒毛豆,然后在上面盖上一层泥土就可以了。”只要你们按照我说的去做,以后就可以吃到自己种的毛豆了。按照外婆说的,我拿着铲子,妹妹拿着毛豆,一起合作,我开一个小口子,妹妹在里面放毛豆,我再盖上一层泥土,按照这种方法我们大约种了15分钟就喊累了,外婆让我们休息一会儿,我们拒绝了,能帮外婆做一点,她就可以多休息一会儿。我从中体会到做农民的辛酸苦辣,难怪妈妈平时不让我们浪费粮食呢,到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才把毛豆给种完。

  听妈妈说要让毛豆长出来还要打农药,就在这个时候,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姨婆回家了
       我的未来世界
       同桌小胖子
       老屋老路
       想念姐姐
       未来的房屋
       青岛美丽的海边城市
       关于绿萝的作文
       美丽的西溪湿地公园
       爸爸陪陪我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