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一小步快乐一生行


文明一小步快乐一生行

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就会进来,我相信,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奶奶带我坐公交车去叔叔家,刚上车,只见车上挤满了人,这时一位年轻的阿姨,立刻站起来扶着我和奶奶说:“奶奶,座位给你坐吧,你带着小孩,站在车上不安全。”奶奶说:“这怎么可以呢?”阿姨说:“没关系,我们年轻,站站没问题,况且再过一站我就到家了。”说着阿姨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看着这位热心的阿姨,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细想,阿姨的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阿姨的这种行动时时印在我的脑海中,一次老师叫我们去为孤寡老人送去我们准备的节目,一路上我的心情万分激动,到了那儿我们大家就表演了舞蹈,音乐响起来了,可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生怕自己表演不好。可是看到爷爷奶奶那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的面容时,害怕顿时烟消云散[注: 象烟云消散一样。比喻事物消失得干干净净。]了。爷爷奶奶看了都说好。听到他们的赞叹声,我觉得今天过得非常的开心。
  我们身边的文明很多很多,关键是你做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远的歌声
       神奇的水果抹布
       一件后悔的事400字
       走过岁月的心魂
       朋友此时此刻
       曾经的曾经是我的牵绊
       音乐太棒了
       新学期新开始
       关于超越自我的作文
       我赞美你夏雨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