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饮茶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现在我就介绍一下茶吧!

  茶的种类有很多,按颜色分有绿茶、红茶、青茶、黄茶、黑茶和白茶;还有很多名贵品种:西湖龙井茶、黄山毛峰茶、云南的普洱茶、白豪银针茶等等。

  在我家里,家人们都非常喜欢喝茶。爷爷喜欢喝龙井茶,奶奶喜欢喝普洱茶,爸爸喜欢喝茉莉花茶,我和妈妈喜欢喝菊花茶。我们各有自己爱喝的茶,它深受我们的欢迎。

  水烧好了,要沏茶啦,妈妈把不同的茶叶放在各个玻璃杯里。当开水倒入杯里的那一瞬间,沉睡的茶叶突然苏醒了,它们个个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充满活力。茶叶在杯中欢快地跳舞,有的冲向杯底,有的窜到杯口,有的在杯中不停地打转。过了一会儿,茶叶渐渐地安静下来,慢慢地沉入水底,并舒展开了卷缩的身躯。它们把水染绿了,闻一闻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品味着……小学生作文网t262

  喝茶有许多好处,茶可以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注: 陈:陈旧的;代:替换;谢:凋谢,衰亡。指生物体不断用新物质代替旧物质的过程。也指新事物不断产生发展,代替旧的事物。];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茶能防暑降温;饭后喝茶,还可以帮助人们排油脂……茶的好处可真多!谜语大全及答案

  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离不开茶,因为它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为人们创造了财富,是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螳螂
       国学经典教育了我
       数学论文
       神秘的吊兰
       我家的小公鸡
       大博士电脑
       艺术的魅力
       我的动物朋友
       我最喜爱的花
       小狗卷毛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