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春雨贵如油

春雨贵如油  
              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一班 孙宪铎  
  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今天傍晚就已经是乌云密布,一副雨前的景象。我写完作业,看了会电视,又看了会漫画书,已经是8点了,我有了浓浓的睡意,便钻进了暖和的被窝,全然不知外面发生的一切,不一会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早上起来,只听----轰隆隆,轰隆隆的雷声,我高兴的喊了一声“下雨了”,我立即穿好衣服,趴在窗户上望着窗外。突然,一道蓝色的闪电划过长空,紧接着又是一声炸雷,我既害怕又好奇,继续趴在窗户上向外看。雨点儿从天而降[注: 降:下落。比喻出于意外,突然出现。],它们有时大,有时小,落在地上,溅起了一个个小泡泡,就像给大地穿上了花裙子。我想,这时候,太阳公公一定躲在山后睡觉去了,乌云可猖狂了,拼命的在天空你追我赶,时而像狮子,时而像猎人,把天空演变为一个大舞台。  
  我吃完饭,爸爸说:“雨这样大,我送你上学吧。”坐着爸爸的车,雨打在车窗上,滴答滴答,再配上雷爷爷的隆隆声,就成了大自然最美的交响曲。在学校不远处,我下了车,撑着雨伞,雨点从我的伞上滑落,就像给我穿上了一圈美丽的珠帘,地上是一湾一湾的积水,真想脱下鞋,让自己的脚丫在里面洗个澡。  
  我进了学校,收起了雨伞,到处都湿漉漉的,但却感觉干净了许多。校园里的树更绿了,花坛里的花儿也昂起了头,田野里的万物也得到了滋润,真是“春雨贵如油”呀!  
  教师点评:小作者按时间的顺序描写了一场春雨,把下雨时的景色写的鲜活而生动,下雨的场景如在眼前,比喻拟人的方法运用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乌龟的一生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雏菊
       心连心
       新词语接龙乐翻天
       游世界花卉大观园
       我的一年级力作
       聆听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演讲稿)
       奶奶的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春雨中有感
    春雨之后的学校
    春雨之歌
    春雨绵绵
    寻春之旅之春雨沙沙图
    春雨绵绵
    春雨绵绵
    《春雨》
    春雨
    春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