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乒乓球

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男孩儿,说到运动项目,最振奋的还是数那活力四射、小巧玲珑[注: 小巧:小而灵巧;玲珑:精巧细致。形容东西小而精致。]的乒乓球了。我喜欢打乒乓球,因为它是国球,是国人精神力量的象征。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  
  星期五的下午,乒乓球比赛正在进行。乒乓球在球台上,一会儿落在这边,一会儿落在那边,令人眼花缭乱[注: 缭乱:纷乱。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眼下1比2,对方领先。比赛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乒乓球在台上来回飞舞,两眼紧紧盯着那只小球,我采用稳健的削球,对方采用漂亮的勾球。比分在不断变换着,这时的比分是2比2,我和对方展开了生死搏斗,正在这紧急关头,我稳稳地发了一个旋转球,对方来了个左角球。我一侧身,狠狠地反扣了一枚,对方马上连退了两步,用尽全身力气拉了冲力很强的侧旋转球。我发挥削球特长,把球顺利削回。但对方是一个机灵的运动员,见我右边是个空挡儿,就朝后边打出一个短球。情势紧迫,我勇敢地“刷”一下从左角冲到右角,把球打了回去,但由于我用力过猛,脚下一滑,“啪”的摔倒在地上。就在那一刹那,对方毫不犹豫的奔了过来,对手扶起我。比赛很快又开始了…最后,我以一分险胜对方。  
  邓亚萍,她是一位乒乓球前奥运冠军。她10岁的时候进入了国家乒乓球队,她每天坚持练球,当她获得第一枚金牌的时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激动地说:“邓亚萍身所具有的精神是奥运会每一个运动员应该具有的精神!”正是邓亚萍的这种特殊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我,它使我力争要做应该具有邓亚萍精神的人,这些就是我爱打乒乓球的原因。  
                   指导教师:谢春花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畅想未来
       假如没有老师
       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
       守护甜心之月神
       体验“怀孕”
       心灵的选择
       给好朋友的一封信
       友情没有保质期
       我的第一本书
       人民币旅行记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我爱冬天
    我爱春节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