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给生命一个承诺

  

  轻风轻轻奏响岁月的风铃,走在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脚下没有路,没有任何指引的方向。我们所拥有,也只有一个沉重的十字架,背着它,在无垠的草原上留下深深的刻痕。只听见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向前,向前。”
  这沉重的十字架背在肩头,仿佛要把肩头压断,肩部的酸痛一次次提醒着我们,仿佛十字架在炫耀着它的重量,嘲笑这我们的无知。这群旅人中的一个就自以为是地一次次截断了这十字架,知道悬崖的尽头,才意识到由于十字架过短根本无法搭成桥走过去,他的人生也在此停止。
  而我作为一个旁观者,一个他的故事里的匆匆过客,站在幽暗的黄昏,眺望着这一个无助的灵魂,眺望着这并不刻画我生命里的断章。我们自然的嘲讽着这一切。
  而当我作为一个参与者时,游离在梦与现实之间。白天,戴上伪善的假面与拥抱去感谢着十字架,去嘲讽去蔑视那些无知的人;夜晚,脱下华美的礼服,如秽物般地看着它。“不想要……好累……好辛苦……好可怕”这样一遍一遍在那无人知晓的角落里喃喃自语。我真的也想挥起斧头截断它。
  但终究是没有,在举起斧头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米开朗基罗为艺术而献身,贝多芬向苦难宣战,司汤达用双手寻找光明,达·芬奇用勤奋描绘辉煌……我无法想象他们的十字架有多重,但这些灵魂走在生命的旅途中,心甘情愿、理所当然地背负着这些十字架,在痛苦和危险中且歌且吟,永远不会迷路和沉沦。
  人生的十字架是沉重的,它包含了太多太多的苦难。他是黑暗,是恐怖黑暗中心灵的颤音;是寂寞,是干涸河床上的最后一滴冰冷的水滴;是酷热,是撒哈拉大沙漠上的丝丝热气……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但当我们抛弃了这责任选择了安逸又会如何?那时,我们只是一个失去灵魂的人偶,用那双空洞的瞳孔看着这个世间的一切,穿着华美的衣衫,在豪华的城堡里不停地旋转,不停地舞动,享受着宴会上的愉悦。直到有一天,看到陶瓷做的脸有了裂痕,华美的衣衫破旧不堪,豪华的城堡成了废墟,那轻盈的舞步也变得迟缓,那我们也终于跳到了人生的尽头。关于生命感悟的初中作文900字
  那么,我宁可背起沉重的十字架,即使肩头的酸痛难忍,即使脊椎骨都要被压断,即使腿骨颤颤巍巍,即使胸口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即使被石头绊倒,我也要抱着这十字架再爬起来,因为,它是我生命的责任。中国作文网

  在人生征途的大草原上,我们背着十字架一步一步的走着,在身后留下深深的痕迹,我希望这些痕迹,这些我走过的岁月可以让我的眼睛多几分明智,让心灵多几分勇气,让生命多几分责任。给生命一个责任,在茫茫的草原上,我可以一直保持着这个信念,听着轻风奏响风铃的声音,它在轻轻地诉说着:“向前,向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立春
       春到雪野
       杨马湖的冬天
       令人心旷神怡的秋天
       养小金鱼
       我学会放风筝了
       去山上挖笋
       我在这学期的收获
       悲惨的寒假生活
       《告别网吧发言稿》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