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在文明的日子里


在文明的日子里

文明——不曾提起,却永不忘记。——题记

每天放学回家的时候都会路过一个小巷子,每次都会看到一个老奶奶在那边,不知道她是干什么的,好像是守护着这条街的人,每天早上也就扫扫地,有时候会看到她脸上挂着一个微笑,关系到这条巷子的事,她都管,虽说她已经有些岁数,但是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也从没见过她跟谁争吵——在我们这个小镇,这样的人不多见。她每次都会坐在巷口。久而久之,也就见怪不怪了。

   有一年刮了台风,报纸上的头版头条就报道了这个,学校很早就放学了。立在操场上的风车不停地转着,透过窗户偶尔会看到几只白色的塑料袋被风卷起撕扯。似乎有下雨的迹象。虽说到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是逆风行走还是很困难。

   依然路过巷口,我却突然停了下来。

   目光停留到一个小点——树上,一个小男孩死命抓住树干,可是看得出这一姿势能维持的时间十分短暂。由于风力太强,树枝已经被折断。也许这一幕太不起眼了,但还是被那个老奶奶看见了。

她说:“孩子,乖孩子,下来啊,不要怕,踩出下面的土。对,就是那里。不要怕。”

她把孩子稳稳地抱在怀里,那孩子惊魂未定,眼珠滴溜溜转个不停。这时孩子的父亲来了,他看见自己的孩子在老奶奶的怀里,提高嗓门:“嗨,你抢我孩子干什么!”这一叫,引来了很多看热闹的人。

那位父亲一把抢过孩子,指着老奶奶破口大骂,由于愤怒脸上的青筋时不时暴起。老奶奶却没有任何反应,没有说任何为自己辩解的话,像往常一样—&mdash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历风雨丰富人生
       一件小事引发的启示
       关于雷锋精神的作文
       大地我的母亲
       书香作伴作文600字
       彩虹桥的彼岸
       生活像花儿绽放
       爱如流水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新窃读记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聪明的“雪球”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聪明的父爱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