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教训

  

  我的心海,时起时伏,勾出了我多少美丽却存在着些痛苦的回忆,勾起了我多少美丽却无法再次体验的过去。在我的心中,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它一直压着我,使我喘不过气,但是,它却好似我的严师,时时刻刻教育着我,教导着我,激励着我。我的成功,我的失败,我如今的一切,都来自于——那一次教训。
  “考试,开始。”数学老师话音刚落,大家就争分夺秒的做了起来。当然,我也不甘落后,拿起笔,信心满满、胸有成竹的做了起来。
  “一向成绩优良的我,这些题根本就不算什么。”我沾沾自喜的想着,十分得意。原以为,我一定会考得很好——所以,昨晚课本连看也没看一下,瞧也没瞧一眼,可谁知,命运捉弄人——好几题不会做,这可挖苦了我,任凭怎么绞尽脑汁地回想,可就是想不出来,哎,真是关键时候掉链子,我正抱怨着,突然,脑海闪过一个念头:作弊,这也没办法,要不我在老师心中的完美形象不就毁了吗?对,就这样。我虽十分清楚这样做不对,但我还是决定冒个险,赌一把。
  我拼命向班长使眼色,做动作。嘿,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班长果然传来一张写满答案的纸条。就这样,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但还是胆战心惊,害怕极了,真是百感交集。我偷偷地、小心地瞄了老师一眼,呼,还在查着作业。“幸好,“目地”终于达到,哎,真是漫长。”
  晚上,我越想越觉得愧对老师、父母,但又顾及面子,害怕老师责怪,惩罚。矛盾的心理一直缠着我不放,让我不得安眠,想了好多。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又再一次犹豫了好半天:说吧,太没面子了,不说吧,又感觉自己犯下了滔天大罪,真是矛盾。“不,我要重新做回好学生。”心中不知为什么,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力量在指引着我……“老师,对…对不起,我昨…昨天…考试那…不是…我真正的成…成绩。”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居然能完整的说出来。“其实,孩子,老师早就知道,只是,老师希望你能够自己来承认然后改过,你能来向我坦白,我很欣慰,因为,我相信我不会看错你的。但是,你必须为了这次的错误,付出代价。”老师说完,便拿出身旁的藤条,往我的手心打了3下。老师,我不怪您,要不是您抽走了我的错误,我反而会感到不自在,谢谢,我想,那3下,包含了您对学生那数不清的爱。
  那次教训,不但让我改正了错误,还让我感受到了老师那无私的爱,是您——老师,你的爱激励着我,让我不断的前进,前进。谢谢您,我的老师,无私的老师。

原作文地址:https:///zuowen/5/1003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羊和狼
       日出
       我爱春雨
       多彩的童年
       春节之乐
       友谊,另一种爱
       我最喜欢的一个老师
       将心比心
       我最喜欢的朱老师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服务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令我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职业体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