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佛山,我为你骄傲

  

佛山,是一座历时长达以前三百多年的古镇。她建于唐朝,是中国历史上四大古镇之一。而我,就生长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
佛山是我国的“民间艺术之乡”。佛山剪纸源于宋代,兴盛于明清时代,有着八百多年的历史。佛山剪纸富有南方剪纸特色,所以深得广大人民喜欢。
佛山石湾制造的陶瓷享誉世界,素有“南国陶都”之美誉。陶瓷生产始于唐,奠于宋,鼎盛于明清,今天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陶瓷产地之一。世界各地的人只要提起石湾公仔都赞不绝口。
佛山还有大量的名胜古迹。不但拥有广东四大名园的梁园和清辉园。还有见证佛山历史的祖庙;有与罗浮山、丹霞山、鼎湖山并称的南粤四大名山的西樵山;有为纪念一代武学宗师黄飞鸿而建的黄飞鸿师艺馆;有戊戌变法的领袖人物——康有为的故居••••••
佛山,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有唐朝开创南海种茶事业的曹松;有清代著名的科学家邹伯奇。他在天文、地理、音韵等方面都有建树。他研制出了中国第一部“摄影之器”,还成功自拍了照片;有中国的“铁路之父”——詹天佑;有名扬中外的“南师之王”——黄飞鸿;有李小龙的师傅、“咏春之父”——叶问••••••
佛山还拥有着“陶瓷之乡”、“美食之乡”、“武术之乡”等美誉,还是中国四大名剧——粤剧的发源地。你的一切,不得不让我为你骄傲、自豪!
邓小平爷爷南巡,使佛山的经济在飞腾。佛山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使全国第24个小康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居前列;是十大“明星”城市;还被联合国评为全球98个“人类居住区最佳范例城市”之一。
同学们,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各处所学,各尽所能,为佛山的建设出一份力。让我们一起谱写佛山更璀璨的诗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只小猴
       《给老师的一首诗》
       哭泣的地球妈妈
       荷塘的变化
       美妙的童年
       面对困难
       家乡的新春佳节
       可怜的屁股
       我真棒!
       我的小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阅读,我的乐园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我锻炼,我快乐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爱情和友情,我该怎么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