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折断翅膀也飞翔—访阜阳名师任影


折断翅膀也飞翔—访阜阳名师任影

前天,颍州晚报小记者又有活动了!采访任影老师,是我们此行的主要任务。
据领队老师介绍,任影现居住在临泉任庄,是那里希望小学的校长兼老师。可是她脖子以下部位瘫痪,终日在轮椅上度过。她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老师,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想早点见到她,车子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临泉任庄。还没到地方,我便远远地看到了几个醒目的大字——希望小学。踏进校门,任老师正坐在轮椅上满面春风地向我们打招呼呢。她白净的脸上泛着红润,虽然坐在轮椅上,但在她的脸上,找不出一丝悲伤,神气着呢。
一下车,我们一帮小记者很快将任影围在中间,不停地问这问那,然后专心听她的讲述。原来,她小时候聪明好学,在学校常常拿第一,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省重点高中——阜阳一中。可是在她上高二时,她的身上正慢慢发生不易察觉的变化,手渐渐萎缩、腿慢慢变粗,她依然沉浸在她的学习生活中。当家人发现时,她已寸步难行,抬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得的是“不死的癌症”——类风湿,变开始了她的轮椅生涯。她伤心、悲痛,整天以泪洗面,她曾经多次自杀过,但都被家人发现而得救。得病后,她七年没有出过一次门,下过一次楼,她觉得这个世界时黑暗的。第八年,她在得病后第一次出了门。从此她否认了以前的想法。这一次出门,她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当她上坡时,一个小伙子帮她上了坡,当她上楼梯上不去时,一对夫妻而活没说,帮她抬上了楼。她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当她发现了村里的孩子都八九岁了还没上学,而城里的孩子三四就开始接受启蒙教育了。她萌发了一个念头:我要办学校,让村里的孩子也早一点接受教育。通过与父母商量后,说服了父母,从一开始两个班二十多个学生到如今的八个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泡沫式幸福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摘杨梅
       根鸟读后感600字
       我喜欢的课外活动
       梦想成真
       回忆往事
       谢谢您,老师
       我的暑假
       生命如歌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长翅膀的小女孩
    放飞梦想的翅膀]
    书,让我心灵插上翅膀(转载)
    读《飞翔,哪怕翅膀断了心》
    给我一对翅膀,我要飞翔
    折断了翅膀的小鸟
    翅膀
    飞翔吧,哪怕折断翅膀
    翅膀
    天使的翅膀不孤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