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两棵榕树的命运


在我们学校的小操场,那里的北大门旁边有一棵挺拔显眼的大榕树,而在门后的犄角旮旯里又长了一棵矮小又不体面的小榕树。
这天,风婆婆拿着风口袋来到人间,风刷拉拉地吹着榕树。大榕树清了清嗓子,昂首挺胸的冲着小榕树说:“喂!喂!喂!你这个小不点儿,看看我,多威风呀!每天清晨,同学们一进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我,都赞叹我,你开的花再好看,也没人欣赏你。夏天,火热的太阳照着小朋友,只要我为他们遮阳,他们就能凉快的在我的身体下面玩耍,看我多受欢迎呀!再看看你!哼!小不点儿!”小榕树低着头,羡慕的对大榕树说:“榕树姐姐,你真好,小朋友和大人都喜欢你,而我呢!没有一个人夸过我,理过我,只能默默无闻,唉!”大榕树听了,更得意了。
过了几天,学校的几位领导来到了小操场,大榕树以为又是来赞叹它呢,没想到学校要拆迁,大墙要向里挪,刚好要挪到大榕树那里,校长决定要把大榕树挪走,大榕树知道了,他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对小榕树说:“小榕树,现在我才知道,即使有好的生长地点,也不一定有好的命运啊。”小榕树说:“你别哭呀!也许你以后比我生存的还好呢!”过了几天,厄运降临了,学校来了几个人把大榕树拔了起来,而小榕树却生长着。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熟悉的一个人
       游玩散记
       父母的教育有方,最让我快乐!
       诗词,带给我的快乐
       看照片
       文明,从我做起
       未来的电子计算机
       2007元旦联欢会
       我们班的“黑人帮”
       沱江河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榕树
    我家的两棵大桐树
    大榕树的自述
    百年榕树倒了
    校园里的两棵梅花树
    榕树
    两棵小杨树
    大榕树的自述
    两棵杨树
    两棵杨树为何不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