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让座

每当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人让座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件令我汗颜的往事。  
  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天空湛蓝湛蓝的。那天一大早,妈妈就带着我去南京上课。我们在车站等了十多分钟车子才来。上了公交车后,我们才发现车上只剩下两个座位。于是,我和一位大姐姐坐在了空座位上。  
  汽车飞快地行驶着。没一会儿工夫,车子就到了大桥南路。由于站下等车的人太多,大家拼命地往上挤,顿时,车子成了沙丁鱼罐头。  
  这时,上来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她脸上淌着汗,弯着腰,一步一步地向我这边挪动着。我一见这情景,心里不禁折腾开了:让吧,我就要站到底;不让吧,老奶奶被人挤得都快站不住了……  
  正当我拿不定主意时,我身旁的那位大姐姐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轻声说道:“奶奶,请您到我这边来坐吧。”“谢谢你,小姑娘。”老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挤了过来坐下。“不客气,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大姐姐柔声说道。  
  这时,车上的所有人都向大姐姐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而我呢,却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今天真不该,如果这位老人是我的奶奶,我会这样做吗?再说,老师一再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可今天,我却为了自己,把它全扔到了脑后。此时,我仿佛感到全车的人都向我投来鄙夷的目光,我真恨不得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汽车终于到站了,我怀着一颗羞涩、惭愧、后悔的心下了车。一路上我默默地想着:是啊,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这句话说得多精彩啊!的确,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主动让座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它却传递了人世间的一种真情,正是有了这种真情,我们这座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温馨,我们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  
  让座这件小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我回想起它时,大姐姐那高大的形象仍然历历在目。因为,她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恩师
       维护和平,反对战争
       他变了
       地球在呻吟
       爸爸妈妈你们懂我吗
       展现自我
       打“鬼”行动
       我家的“警察”
       我的特异功能(二)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让座,并没有那么难
    我给老爷爷让座位
    让座
    让座(看图写作文)
    让座
    让座
    让座
    让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