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汴河大战

汴河大战  
  今年暑假,我们再次来到了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先看了水浒传故事“杨志卖刀”的街头精彩表演,就等着接下来的“汴河大战”了。去年,我们因为入园的太早,所以中午就回家了,没有看成下午的“汴河大战”,今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看看这个我期待已久的大战。  
  汴河大战是下午五点开始,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于是我们急急忙忙赶到“汴河大战”演出场地的河边。虽然提前十分钟到,可是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人们都期待着汴河大战,无论是草地上、石墩上、路上和河边,等待演出的人无处不在。我正环顾四周,一不留神,只听“嘣”的一声巨响,原来“汴河大战”开始了。只见硝烟弥漫、炮声隆隆,我在很远的地方都能感受到大炮带来的热量。这时有的人惊声尖叫,有的人捂住耳朵,还有小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只见一个满载金兵的古代战船向我们开来,那是金兵趁宋朝内部混乱、皇帝昏庸而趁火打劫的船队,他们企图进犯中原,已经打进了东京汴梁河。可是,北宋守城的兵将却还沉迷于酒色之中,官吏和嫔妃们饮酒作乐、谈论诗词歌赋、全然不知外面的情况。突然,来了一个报事的小校,当他把情况一通报,只见官吏和嫔妃们惊恐万分,个个狼狈逃窜……这时将官们推荐忠义大元帅抗金,可是官吏昏庸无道,悬秤卖官,不纳忠言。因为忠义大元帅常进忠言,与官吏不和,早就被陷害罢免了。可是大敌当前,情况紧急,皇上只好慌忙调忠义大元帅前来应战。  
  在汴河上,忠义大元帅二话不说,就开兵见仗,与敌人炮弹相见。但见炮弹此起彼伏,炮声震天,杀声四起……经过一场恶战,金兵的船连中数炮,浓烟滚滚,死伤无数,大败而逃,最后他们的头领被生擒活拿,但见士兵们摇旗呐喊,遍敲金凳响,齐唱凯歌还,汴梁河大战宋军大胜,观众一片欢呼……  
  这个故事演绎了宋朝时期爱国英雄忠义大元帅英勇抗击金兵,保卫国家,反映了当时宋朝内部换乱,奸臣当道。还讲述了心存不轨的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逛“百佳超级市场”
       我爱我的祖国
       幸福是什么
       恋上帅气王子(五)
       日照游
       开学的感觉
       游览七星岩
       倒霉的一天
       有趣的游戏
       校运会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