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头饰与项链

天刚放亮,秋风发出一阵清朗的音响,阿娅站在公寓的窗前,凝神向窗外望去。在拥挤的小巷尽头,一棵栗树在风中簌簌作响,叶子呈现出金黄的色泽。  
  “阿默,昨晚我和你说的事,你认为怎样?”她对着床上的丈夫柔声说道。  
  阿默睁开朦胧的睡眼,茫然地望着她。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从前的伙伴邀我去聚会呢。”她解释着说,然后把目光移向窗外。  
  “是嘛。那么,你就去吧。”他轻声说道。  
  阿娅漫不经心地回过头来瞄了他一眼,天真得像个孩子,甜甜地笑了笑。  
  他清醒过来,慢吞吞地起了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脚边的旧皮鞋,用不满意的眼光打量它们,心里感到一阵羞愧。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过她们了。”她继续补充说,平静的脸上泛起了红晕。  
  阿默沉浸在她的柔声中,一言不发。  
  随后,阿娅没再说什么,他们开始坐下来吃早点。阿默细细地察看着房间里的物件儿,一张光滑的木桌子,几把木椅子,一张简陋的梳妆台,窗上挂着粗陋的窗帘,一盏节能灯醉酒一般忽闪着。  
  “真抱歉,国庆节让你独自一人呆在家里。不过,你可以出街走走,或去找你的伙伴聊聊天。”她有点内疚地望着他,目光像在安抚一个焦躁的孩子。  
  “我会的,你就高兴地去见你的朋友吧,不用担心我。今天你还要到店里干活呢,而我们厂已经放假了。”他微微点着头。  
  钟敲了七下,阿娅走出了门外。阿默收拾好房子之后也出了门,他穿过纵横交错的小巷,来到大街上,慢悠悠地走着。早晨的街道很寂静,含情脉脉的清晨给周围的景物披上淡灰的光。他从未想到,这个城市的早晨竟如此可爱。忙碌奔波的人是很少有心欣赏早晨的景致的。晨光探进他们那间狭窄的公寓,只是为了催促他们到工厂去干活。如今,在这可爱的早晨,走在忙碌的大街上,他又能做些什么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爸爸(转载)
       感恩母亲…
       我不也是小小支援者吗?
       那种日子,真好
       观泰山美景
       一次难忘的比赛
       我的好老师
       快乐男声(转载)
       友情
       蜜蜂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