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劝说作文300字

  饭后,爸半倚在椅子上,点燃了一支烟,嘴里还念叨着:“饭后一支烟胜似活神仙。”
  爸爸边说边咳漱,让人看着心痛。
  我坐在爸爸身边,等待时机,劝爸爸戒烟。过了一会儿,高叔叔到我们家和爸爸聊天 了,爸爸让高叔叔坐下,说这盒烟是品牌烟还十分便宜,我眼前闪过了一排字,我眼一亮对爸爸说:“那一排字读什么,我看不清楚。”爸爸顺着我的手指一看,笑了笑:“这小丫头!这一行字是‘吸烟有害健康”。
  我趁机挨在爸爸身边问:“爸爸,你爱我和妈妈吗?”
  爸爸大笑一声∶“废话,我不爱你妈,我怎么和她结婚呀,你是我的亲身骨肉能不爱吗?”
  我又对爸爸说:“爸爸,你知道吗?在烟里有许多尼古丁,尼古丁可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液体呀!一支香烟中所害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而且我们都在为你吸二手烟呀二手烟比一手烟危害更大,如果您爱我和妈妈,您就戒烟吧!”
  爸爸想了想说:“孩子,你说得没错,我是该戒掉了,但我一不抽烟就无所事事了。”我机灵一动:“听说市场上有一种香水闻几个星期就不想抽烟了!”
  爸爸一听十分高兴,准备明天就去买那种戒烟香水。
  yes,我的劝说成功了,希望爸爸早日戒烟,让家人的身体健康起来。

劝说作文300字
  哥哥,你整天都沉迷于网络游戏中,成绩也一天天下降。
  你看一看,多少儿童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学习一落千丈。有人因为没有钱去上网,而去偷去抢,最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哥哥,如果你不理会我对你的劝告,那么他们的现在就一定会是你的未来。
  记得有一次,你带我去网吧,我没进去,一直站在外面等你。回家后,奶奶问起了此事,你说咱们去了体育场,我红着脸没有说话。这件事过后我感到非常后悔,后悔自己当初没有说出真相,没有及时制止你。我以为你不会再进网吧了,可是我错了你不但没有改,反而变本加厉了,你是三天两头往网吧里跑,怎么劝也劝不动你,令爷爷奶奶头疼。
  网络就像一张蜘蛛网,一旦上瘾它就会捆住你的手脚、束缚心灵;网络就像一种毒品,一旦上瘾,就无法摆脱它。你是那么迷恋网络游戏,上课时,老师在讲课,你的心却早在电脑前了;放学后,遇见网吧,你总会忍不住会进去;写作业时,你的心还停留在网络游戏中。
  哥哥,请你觉悟吧!摆脱网络游戏的困扰,走向光明的世界!如果你要上网,就应该光明正大的玩,不久后,你就会发现,在家里玩比偷偷摸摸去网吧玩好多了。自己不用偷偷摸摸的,家长也放心你!
  哥哥,我衷心的希望你能摆脱网络游戏的迷惑,使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劝说作文300字
  在一个家庭中,自然免不了矛盾,免不了争执,免不了家庭成员自身的坏习惯。如果能够劝说别人,不是会更好吗?
  劝说姐姐
  姐姐,你也已经是准高中生了,高中生就要有高中生的样子,不要像小学,初中那样调皮,那样放纵,更不可以无限制的上网。姐姐,你可以想想这次高考,你差一分就没有考上,难道你考大学的时候,就不怕考不上吗?姐姐,好好学习吧!
  劝说妈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
       美术公开课作文
       第一次独自睡觉作文
       一件傻事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小学生感受幸福作文
       关于丑小鸭的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特别的客人作文
       闷热的天气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