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她真“傻”作文

  我们班有个好学生,她很聪明,也很好学。圆圆的小脸上镶嵌着一双亮闪闪的大眼睛,显得很机敏。可她却做了一件“傻”事。
     一次,语文考试卷发下来了,同学们都很紧张。她也很紧张,只见她两手紧握,嘴也抿得紧紧的,可见这次考试对她是多么的重要。当她看到有的同学拿到试卷后的那种失落,她便更紧张。她终于拿到卷子了,从她的表情当中,我可以看出她得的是优。这时,她的同桌一边看她的卷子,一百年和自己的对照。她的同桌突然对她说:“不对呀,你这道题怎么就判对了,我这道题跟你写的一样怎么就错了,真是的。”说罢,便转过头去想看看她到底要怎么办。这时,我看到她眉头紧皱,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丁零零……”下课了,只见她忽然清醒过来,一下子站了起来,拿着试卷走到老师面前,冷静地说:“老师,我这道题您给我判错了!”老师听了,欣慰地笑了一下,便……她拿着被改成“良”的卷子回到位子上。她的同桌一看她改了分,便凑过去讽刺的对她说:“哎呀!真可惜,得良啦!”说后半句的时候她还故意把声音放大了。周围同学听了都很替她生气,可她却坐着不动,时不时嘴角还露出几丝微笑……
     我觉得她很“傻”很“傻”,“傻”得是那样可爱,那样实在。

作文点评:
     作文写的是很小的一件事,小作者紧紧抓住了“傻”,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文中对人物神态描写突然,写活了人物。

【写人作文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像描写是指描写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写肖像,可以抓住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经历,表现人物的特征。如《故乡》中的杨二嫂:凸颧骨,薄嘴唇……两手搭在髀间,没有系裙,张着两脚,正像一个图画仪器里细脚伶仃的圆规。由这个外貌特征,我们可以粗知她尖酸刻薄的性格。
     二、语言描写,言必由衷
     老舍曾经说,对话就是人物性格等的自我介绍。言为心声,要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思想性格,就要注意写好人物的语言。如《孔乙己》中的孔乙己,满口之乎者也,可看出他的迂腐不堪、麻木不仁。别人揭他偷书被打的伤疤时,他说:“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可见其自欺欺人、死要面子的性格特点。
     三、动作描写,形神兼备
     一个人的所作所为,是他思想性格的具体表现。行动描写生动,能准确地传神,才能达到形神兼备的佳境。写人物切记空洞地叙说,不要下评语,写“他是一个诚实的人”“他是一个道德不好的人”“他是一个热心的人”之类的话,要让人物用自己的言行表现性格特点。如《范进中举》中对胡屠户接受范进赠银的描写&mdas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6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生病了作文
       珍惜自己作文
       作文第一次去海边
       我的自画像作文
       一个热心帮助同学的人作文
       给他人一朵花作文
       向前一步作文
       关于尴尬的作文
       描写同学情的作文
       说明书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傻小子”历练
    我的“傻”妹妹
    我的“傻”妈妈
    “傻”妈妈
    她真好啊
    我们班的“傻丫头”
    童年“傻”事
    我的“傻”哥哥(转载)
    “傻”老师二、三事
    她真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