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高原之舟——牦牛

  如果你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就会看见碧绿的草原上有很多黑色的棋子在不停地移动,你猜那是什么?告诉你吧!是高原之舟——牦牛。  
  牦牛的毛又厚又长,可以抵御严寒;角又大又弯,呈弓形,可以赶走敌人;一双尖尖的耳朵隐藏在长长的毛里,很难被人发现;鼻子又大又黑,在寒冷的天气里,鼻孔冒着热乎乎的气;蹄子很大,好似一块乌黑透亮的铁块;一条硬鞭似的尾巴不停地赶走身边的蚊蝇。  
  牦牛的颜色不同,命运就自然而然的不一样了,比如黑色,或者黑白相间的,被人们养大之后,就会卖到市场上,随后被宰杀。然而白色的却大不一样,他们被人们当做神,养在家里,绝不卖出去,这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物以稀为贵[注: 事物因稀少而觉得珍贵。]。  
  你别看牦牛高大威武,其实他们一个个都胆小如鼠[注: 胆子小得象老鼠。形容非常胆小。],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告诉你吧!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桑科草原上,看见几头牦牛在静静地吃草,我们就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站在旁边仔细观察,生怕遭到牦牛的攻击,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牦牛一点也不可怕,于是,我们壮着胆子慢慢走向那群牦牛,突然牦牛叫了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乒乓球赛
       搞笑故事大辩赛(第一季)
       给奶奶过生日
       我喜欢下五子棋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爱好画画的我
       小兔的梦
       生活中的启示
       陪伴
       记忆中的心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快乐的草原之旅
    难忘的草原之旅
    草原之旅
    内蒙古大草原之行
    “高原精灵”的独白
    草原之行
    高原缺氧的艰难处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