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的昙花

  说起昙花,大家应该都知道“昙花一现[注: 昙花:即优昙钵花,开放时间很短。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现了一下,很快就消失。]”这个词吧。这是一种只在夜晚开放的花,她纯洁美丽,大概在晚上八~九点开,而且一次是开五分钟只是如果你错过了她美丽的花期,可就要再等下去了……

  我家也有一盆昙花,已经养了三年,,在白天它紧紧的的合上了花瓣,在我们等待花开的时候,我要讲一个有趣的故事,是这样:

  昙花也叫‘八点半’、“月下美人”…据说,在每一朵昙花里都住着一个许愿精灵;据说,只要在花开的那一刹那间,说出自己的一个愿望,许愿精灵就能帮你实现,但一定要在一瞬间说完才行。于是有一些可爱的小孩子们,就想让许愿精灵帮助自己实现愿望,可是怎么练也不能在那一瞬间说完,所以昙花中的那只许愿精灵,就永久成了一个谜,而至今任然有一些相信许愿精灵的孩子在努力的尝试,希望自己的愿望能都实现,

  而我家的昙花也要开了啊!我好激动,看准了时间,时时刻刻都盯着表。呀,时间快到了,我赶快准备好,昙花的花苞,有一点点细微的变化,就如同在看准备破壳而出的雏鸡一样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一片,两片….她慢慢的张开了花瓣,将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简直是太有趣了,渐渐的我闻到了一阵扑你而来的清香。仔细看会看出花的‘血管’,一丝一丝的,玲珑小巧,轻轻的垂在碧绿的叶子上太美了。我着迷地看着它,闻着它,竟然把许愿这件事忘得干干净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收获了快乐
       暑假一件委屈的事
       校园中的哨兵------大榆树
       我的暑假社会实践
       暑假第一次游泳
       我的爸爸有两张“脸”
       银杏树
       小狗菲菲
       一次有趣的暑假社会实践
       淘气弟弟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小狗——卡卡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家的小鱼
    我家的八哥
    奶奶家的那只狗
    我家的鹦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