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贪吃的蚂蚁

               贪吃的蚂蚁 全椒县实验小学四(7)班  陈思昊     中午吃过饭,我突发奇想打算观察一下小蚂蚁的生活。     我来到楼下,看到一只小蚂蚁。只见它小头上镶嵌着两只触角,胸部镶嵌着六条细腿,腹部显得比较大并且有一条条的花纹,全身颜色黑中微微泛着黄色。这时,旁边又过来一只大一点的蚂蚁。这只蚂蚁的比小蚂蚁大三四倍!它的头上长着一对大钳子,全身乌黑乌黑的,还油亮亮的。     我想看它们吃什么,就上楼取来一些白糖,放在附近。谁知它们竟然不理不睬。不知是没有发现,还是不感兴趣。我又放了一些米饭,还是不来问津。我又放了一块甘蔗。终于有了反应。一只蚂蚁很快爬上去,用触角碰一碰,用牙咬一咬,接着爬走了。不一会,它就带领一大堆蚂蚁奔过来。不一会,那块甘蔗就穿上了蚂蚁服。这时有蚂蚁发现了米饭和白糖,很快进军了。对付米饭和白糖要容易多。它们遇到一个难题,甘蔗太大该怎么运呢?小蚂蚁有办法,它们把甘蔗咬成一丁一丁的,一小块一小块地运。时间不早了,我该写作业了,等我写完作业,再去看时,地面上一只蚂蚁也没有了。它们早就拖着战利品回家饱餐一顿了。     从小蚂蚁身上,我学到了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团结协作、遇到困难想办法不低头的精神。我要在学习上坚持从点滴做起,和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不说俺家乡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夏夜如梦
       新的世界
       在回家的路上
       特殊的客人
       游玩珍珠乐园
       厦门鼓浪屿游记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国魂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团结的蚂蚁
    那些不能吃的“水果”
    最好吃的蛋糕
    我喜欢吃的水果
    贪吃鬼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
    我爱吃的水果桔子
    贪吃的小老鼠
    家里的“贪吃猫”
    团结合作的蚂蚁军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