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这棵树有几岁

一年前,我家的那棵古老的梧桐树砍了,就剩下树墩了。   一天,我无意中发现,树墩的平面有许多一道一道的小圈儿,这些小圈儿朝南的一面宽,朝北的一面窄。我又看了看别的树墩,结果都一样,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树墩上的小圈还有什么规律吗?     带着这些问题,我查了查资料。原来,树墩上的小圈叫年轮。在雨量充沛与温暖的气候条件下,树木生长迅速,年轮的距离也较宽;相反地在寒冷与干旱条件下,树木生长缓慢,年轮就显得较窄。树木年轮的宽窄还受到太阳黑子周期活动的影响,这是由于当太阳黑子增多时,太阳的活动剧烈增强,发射出的光与热也更多,从而大大促进了树木的生长加快,相应年轮的距离也增宽。在树木生长过程中,树干朝南一面受阳光照射较多,形成层原始细胞分裂也较迅速,径向生长加快,结果茎干南面的年轮也较宽。而在茎干背阴朝北的一面,年轮则明显狭窄。年轮会随着生长一年多一圈。因为树的最外面一层是皮层,第二层是韧皮层,第三层是形成层,最里面是髓,所以只有中间是年轮,只要数数年轮,就知道这棵树活了多少年了。       我终于知道了树年轮的秘密!只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乱扔电池危害大
       美丽的星空
       爸爸的“将军肚”
       我爱书法
       第一次当升旗手
       小狗炎炎
       成长中,我学会了感恩
       成长中,我学会了倾听
       也许这样,你会更轻松
       这,就是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一棵树的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