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价值——读《生命,生命》有感

  

 

“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是《生命,生命》里所说的话。我读了这篇课文以后,想了许多,也不禁回忆起以前的一些事情…… 有一次,我在路边玩,一只蚂蚁爬到我的脚上。我看到以后,便一把捉住了它,放在手心里。看着它爬到我的手指上,假如我一用力,这个小生命就会立即死掉。但我想,这是这个生命,有它存在的生命价值。于是,我立即放开了它,心里也长长吐了一口气。 又有一次,我陪农村的外婆到菜园地里去玩。在欣赏着勃勃生机的青菜,我心里直夸外婆真能干,种的菜长的这么好。正走着时,我突然看到有一只大青虫在吃菜,肥肥的,一定吃了很多菜。我用手一把把弄它到土地里。外婆看见了,对我说:“踩死它。”听到外婆的话,我把它一脚踩死了。大青虫虽有生命,但它吃了青菜,是一个大坏蛋,该死!外婆夸我做了一件好事。 生命很可贵,但并不是每个生命都对我们生活的社会有价值。《生命,生命》里说的“应该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觉得这应该是以价值为标准,生命应该对社会有价值。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是成为害虫一样的坏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开心的事
       可爱的皮卡狗
       两个稀奇古怪的梦
       金陵——那个新田最美的地方
       虚假的95分
       感恩我伟大的母亲
       雨后的晴天——充满友谊的彩虹【…
       在那童年的时光里
       给外星人的一封信
       苏婉婧是雷锋式的好少年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