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爷爷的手

  

  我爱我的爷爷,更爱我爷爷那双已经历过无数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的手,从小到大,爷爷的手在不断变化,更加深了那一道道的深印。

  在我小的时候,认为爷爷的手总是那么有力,也总是那么柔滑,在我做了好事时,也夜总会用手抚摸我的头,面带笑容,而我总是向泥鳅一样,从爷爷的手中溜走。那时,我认为爷爷的手是无所不能[注: 没有什么不能做的。指样样能做。]的。因为爷爷那时总是能满足我的需要。那时我还很小,不懂事,总是要这要那;看到别的孩子吃零食时,便问爷爷要钱,而爷爷则用那双力大无穷的手从口袋搜出五六元给我;在我摔倒时,爷爷总能用一个手将我扶起;我便会一边哭一边躺在爷爷的怀里。中国作文网

  后来,我上了小学,就忽然感到自己变成了只有爸爸妈妈爱的孩子,见爷爷的机会就很少了,但每次见爷爷说时,爷爷都是和以前一样,用手摸我的头,说那句永不变更的话‘淇淇,头发太长了,该剪点了’。无意间有发现爷爷的手皱老了许多,而那双在我印象中力大无穷,宽大圆实的手变得越来越模糊。

  我愿意做爷爷手上那一颗指甲,永远拉着爷爷的手,拉住爷爷那双不断变化的手,永远。

  我无法改变,只能任由时间将我的记忆抹杀。我在不断变化,一切都在变化。爷爷的手上又添上了一道深印。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姑姑终于“泼出去”了
       妈妈真像一条变色龙
       爱在身边
       熟悉的陌生人
       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我们班的活宝
       一个购买上帝的男孩
       妈妈的唠叨
       爸爸真辛苦
       母爱伴我成长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了不起的爷爷奶奶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爷爷和烟斗《课堂作文》
    爷爷的小菜园
    我发现爷爷的宝贝
    爷爷,你等我等你
    爷爷和桂花小院
    爷爷戒烟记
    我和爷爷的约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