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晒鱼儿

晒鱼儿  四(3)班钱翔  
  每个人都酷爱自己的童年,童年给每个人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在我的童年里,桩桩往事像葡萄园里的葡萄一样,一串又一串,数也数不清……  
  记得五岁那年,我还住在农村里。一天,哥哥从山上的小溪里捉了几条花斑鱼回来。那花斑鱼长着扁扁的尾巴,身上缀着一些红黑相间的花纹,我一见就喜欢得不得了,就央求道:“哥哥,你把小鱼给我养吧!”哥哥回答道:“行啊!不过你可要保证把它给养好哦!”我一听,高兴地拍着胸口保证:“行,绝对没问题!”  
  刚开始,我定时给小鱼们喂食、换水,小鱼们都平安无事。  
  转眼入了冬,我家后面水塘的面上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这时,我突发奇想:“鱼儿难道不冷吗?鱼儿不需要温暖吗?”我便把鱼儿们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对着太阳想让它们暖和暖和。刚开始,小鱼还蹦来蹦去的,我还以为它们这是高兴的呢!过了一会儿,它们不动了,我还以为它们这是舒服得睡着了呢!晒了好久,我才把鱼放回鱼缸里。这时,我看到鱼儿全浮在了水面,肚皮朝上——死了。  
  哥哥回家以后,见我伤心地躲在角落里哭,又看见鱼肚皮朝上,就问我鱼是怎么死的。我把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他听了哭笑不得,本想训斥我一通,可见我已经那样伤心,也就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和我一道,把小鱼埋在了后院,还为小鱼举行了一个隆重的葬礼。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却像在我的脑海里生了根一样,挥之不去。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山林水都的春天
       美丽的圣诞节
       文明进行曲
       感悟人生
       宇宙大战
       铅笔盒里的争吵
       新篇喜羊羊与灰太狼(奇怪的树)
       小足球赛
       假如我是一阵风
       碎碎念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