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吃零嘴一口答应的心愿

隐隐约约地记得小时候曾经在旧家吃的很多次的雪片糕,片薄、色白。但记忆中的味道却悄悄逝去,已模糊不清了。但是我们渐渐地试着去回忆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它们并没有在你心里消失,只是在记忆深处我们忘了将它重拾。  
  时间如指尖渡过的细纱,在不经意前悄然滑过……感觉一回眸,已从一年级跌跌撞撞地爬到了初一,但当时在旧家的回忆已开始模糊不清了。转眼十二月已过去了一大半,终于望眼欲穿的圣诞来了,在周末,作业做完后,突然有了想法想去旧家走走,就胡乱地带了些钱,出去逛逛,顺便买一些圣诞节的东西。只记得坐了很久的车,才茫茫然地下了车,四处逛逛。一家早已为圣诞节装扮得花枝招展的店面吸引我的眼球,走了进去,漫无目的的走了走,摇了摇头,继续在大街上走着。走了很久吧,猛抬头,才发现自己又到了童年时最深刻的那条街,显然,清静了许多。  
  我继续往前走着,审视着在熟悉不过又有些陌生的这条街,古铜色的墙壁,坑坑洼洼的街道,门上泛黄的春联,木匠店的杂吵声,除了多了几个新的店面,其他的一点没变。杂食甜品店小贩的吆喝声!这声音竟一点没变!我兴奋地走到小店那,一眼就望到了最喜爱的雪片糕,用白纸麻绳一包的雪片糕,虽然是小时候小朋友们的零嘴,但却是记忆中最喜爱最容易解馋的零嘴。慌忙中给了钱,急急忙忙的打开了,恩,馨香柔润、绵软浓甜。最爱吃的还是这家老店老板亲自做的雪片糕。坐在一旁的青石上面,顾不得脏,一屁股坐了上去,尽情地吃着心爱的雪片糕……质地滋润细软,犹如凝脂……  
  突然想起几年在青石上,催促着妈妈买雪片糕,妈妈拿着雪片糕严肃着看着我,“悦悦,现在有什么心愿吗,快说说……”我望着妈妈手里的雪片糕,口水差点流下来,我皱起了眉头,“长大要为国家做贡献,孝敬爸爸妈妈,成为重要的人……”我一脸稚气地望着妈妈。妈妈笑了,要记得哦!那时的笑现在还记得……  
  静静抚摸着这些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小学生活
       无雨蓝天
       厦门之旅
       
       成为网虫
       瓜渚湖
       武夷山之美
       我家的小花猫
       楠溪江风景区
       一次特殊的考试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爱吃零食的三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